贝克汉姆收到开幕式召唤 “万人迷”点火成民声

  本报伦敦7月22日专电 (特派记者王彦)对于那些希望在奥运会上一睹“万人迷”风采的球迷而言,他们的遗憾终于有望得到弥补。今天出版的《独立报》头版登出贝克汉姆大幅照片,配以标题 “lastminute call for opening ceremony”(开幕式最后一分钟的召唤)。其意一目了然,小贝将会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证实,他会给这位形象大使安排“一个合适的位置”。

  随着火炬于昨天在伦敦展开传递,这座奥运之城终于有了些许大戏前的味道,除了看看火炬传递的热闹,人们同样热衷于猜测每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点火方式与人选。早在一月前,就有英国媒体披露,贝克汉姆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担任重要角色。尤其是随着英国国奥队大名单披露,主帅皮尔斯态度强硬地将小贝挡在门外后,民众更希望奥组委能以另一种方式安抚小贝,也抚慰“万人迷”的众多粉丝。于是,用“贝氏弧线”把特制火球送上主火炬塔,成为英国民众最乐于见到的点火方式。

  但是,鉴于4年前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小贝已用一脚任意球向世界发出来自伦敦的邀请,此番启用相似方式点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在关于开幕式点火的各种猜测里,贝克汉姆虽上榜但排名靠后,人们觉得由他为英国代表团擎旗应该更加合理。今天之前,在点火人选的排名上,5枚奥运赛艇金牌得主史蒂芬·雷德格里夫、两获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的戴利·汤姆森被视为最大热门。现年92岁高龄、曾在16岁时获得柏林奥运会银牌,在19岁时打破过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又因二战改变命运轨迹的桃乐丝·泰勒则是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人选。

  而在今天小贝即将应召从洛杉矶银河返回伦敦的消息披露后,由他点火的呼声重起,只是,换了种方式,改为由他“参与”点火。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是个“大嘴巴”,曾因透露过多开幕式细节而遭诟病,今天他又说走嘴:“圣火点燃的环节将紧扣主题——神秘之岛,并且,为了契合五大洲团结的主题,很有可能由五名运动员或知名人士共同点燃。”

  如此,贝克汉姆的“合适位置”似乎有了安排。而可能与他共享荣光的人选中包括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点燃圣火的拳王阿里、一位于2005年夏天伦敦奥运申办成功当天出生的英国少年等。

  在BBC的评论看来,无论是五人点燃圣火,还是一人独享荣耀,年轻人甚至孩童中选的可能性颇高。理由之一是本届奥运会的主题“inspire a generation”(激励一代人);理由之二还是此次伦敦对于年轻人的青眼有加,比如今天举着火炬登上地标“伦敦眼”之巅的火炬手就是17岁的艾米利亚·亨普勒曼-亚当斯,她是目前到南极的最年轻滑雪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