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伦敦将留下持久遗产 主办城市应持续重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4:57  潇湘晨报

  每一届奥运会结束时,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都会试图用一个简单的短语,来描述这16天比赛的特点。独一无二,精彩绝伦,难以忘记——在我的任期内,这些描述语在最近几届比赛中都被使用过。那么,伦敦会怎样被记住呢?破纪录的?那当然。有趣?这也很明确。多雨?还是保持手指交叉吧……无论英国的天气多么变化莫测备受争议,这届奥运会本身已经具备了成功所必需的各种元素,这不仅体现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更是在圣火熄灭后很长很长的时间内。这要感谢当地的组织者在奥运会的各项建设中植入了“遗产”这个概念:当最后一个运动员关掉了奥运村的灯光回家,这个赛事究竟留下了什么?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知道,他必须让一些挑剔的顾客满意。他曾写下这样一段话:“一个城市最需要满足的利益相关者,不是国际奥委会成员,不是政府,而是这个城市的人群和那些加入这个游戏的国家。而他们询问的关键问题是:你们留下了什么?”

  根据这些判断,科勋爵和他的团队将“遗产”作为申奥的核心内容。最终,伦敦2从众多申请国和城市中脱颖而出。他们谈到了激励一代人,谈到振兴伦敦长期贫困地区,谈到给伦敦人提供改善的基础设施、就业机会以及使用体育设施的机会。

  在基础设施上花费的每一英镑,其中有75便士被用于“遗产”这个目标。这一倡议资助了很多变革。作为一个横剖面,东伦敦从受污染严重的垃圾场转变为闪亮的新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会后它还将转变为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感谢奥林匹克遗产公司,8个永久性场馆中的6个已经找到后奥运用户——这本身就是个成就。

  国际奥委会已经认识到,一个城市要真正将奥运会作为一个可持续重建的催化剂,必须从最开始的时候就开始规划。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所有的城市在提出申请时就阐述他们的目标和长期战略。所以,如果他们申办成功,将会对奥运7年筹备和更多的东西有个清晰的愿景。

  一届奥运会是否能因为独一无二、精彩绝伦、难以忘记而被铭记?只有时间能给出最终的答案。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2012伦敦已经一切就绪,足以留下持久的遗产。

  编译/王淑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