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开幕式莎士比亚是灵感 当天将进行人工降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22  钱江晚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通过彩排现场观众们在网络上的描述,相关的信息已经不再是秘密。

  主题:奇妙岛屿

  开幕式的艺术导演博伊尔透露,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暴风雨》。整场表演的主题旨在呈现一片土地经历了工业革命一路发展变化的故事,并展望了未来的道路。

  开幕:绿色和愉悦

  开幕仪式将在伦敦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仪式一开始,著名的英国演员,詹姆士·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会乘坐直升机空降到场馆中,与此同时一口重达27吨的大钟将会被敲响,由此表演正式揭开帷幕。钟声过后,英国舞台剧演员肯尼斯·布拉纳将朗诵《暴风雨》的选段。

  接着舞台上将为观众重现旧时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为了达到最逼真的田园效果,导演还请来了一群特殊的“演员”,其中包括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另外,博伊尔表示,将会在当天制造人工云降雨,更增一份“英国味”。

  第二幕:黑暗魔鬼的磨坊

  “黑暗魔鬼的磨坊”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后来人们用来比喻英国的工业革命。因此在第二幕中,整个场馆会从英国淳朴的乡村转换到工业革命时期的景象。表演者们将化身为纺织工人,矿工,钢铁厂工人还有工程师,带领观众们回到工业革命时期被誉为“世界工厂”的英国。

  第三幕:迈向未来

  紧接着人们将来到战后的英国,包括大本钟在内的其他著名的伦敦地标性模型都会被搬上舞台。一支人数达12000人的表演队伍将会在观众面前浩荡走过。其中有装扮成护士的表演者和推着病床的助理员工,还有象征着创新精神的表演家、音乐家、演员,还包括了鼓手、滑板运动员、杂技演员和由志愿者打扮成的英国历史名人。

  在播放了一系列音乐短片后,前“甲壳虫”乐队主唱保罗·麦卡特尼将压轴登场表演,此后开幕仪式就会进入传统的入场、致辞、升旗、点火等程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