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回应“特权”质疑 称奥委会成员是劳动人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10  燕赵都市报

  “特权”,已经成为伦敦百姓抨击伦敦奥组委最常用的一个理由。

     在英国主流媒体BBC列举出的一些人惧怕、抨击奥运会的理由中,就包括了诸如“奥运车道”、“奥组委特权待遇”等。

     伦敦的“奥运车道”特权让伦敦人愤怒。组织者正在为“奥林匹克家庭”的成员创造30英里的奥运专道,以便奥林匹克的VIP、运动员、赞助商和媒体届时能乘坐豪车、大巴畅通无阻地行驶,而没有授权的普通人如敢走专道将会被重罚。这会让人感到特权的存在,城市拥堵也会更严重。

     如果说“奥运车道”还是为奥运会服务的话,那么抨击者最为不满的是,一些奥委会的成员享受的特权让人难以接受,这些被抨击的对象,甚至包括罗格本人。

    据悉,在申办期间,伦敦方面开出了许多特权优惠条件。比如,奥运会期间,为FIFA高层在多切斯特酒店免费住宿的特权。只是后来随着抨击声浪的高涨,以及英国在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中耻辱出局后,这些特权才被迫取消。
然而,对奥组委特权的抨击,一直不绝于耳。

    尽管享受到贵宾待遇,周旋在王公贵族间,住在五星级豪华酒店,锦衣玉食,但国际奥会主席罗格仍坚称:我们自己是劳动者。

    据悉,罗格在抵达伦敦时,伦敦奥组委主席巴斯蒂安·科勋爵,亲自去机场接机,接下来他还将到访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的招待。

    当地媒体曾描写了罗格一天的生活安排。一早他先进了小酒馆,喝了两杯,吃了好几片鳗鱼。下午,戴着他价值一万英镑金表,在警车开道下,到白金汉宫跟英国女王喝下午茶。晚上跟安妮公主一起听歌剧。然后住进了豪华大酒店。
按照伦敦奥组委此前已做出的承诺,奥运期间,为罗格开通私人通道来避免交通拥堵,并且在他的私家司机驾着豪车带他出行任何活动时,都将有五名骑警跟随。

    此外,他入住的豪华大饭店,是伦敦最富裕地区之一的帕克街上的希尔顿酒店,这里安排有他的一套房间。这间希尔顿酒店保安严密,素有“希尔顿城堡”之称,出入宾客及来访者都需得经过机场式全身扫描。

    但对于抨击,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这位70岁的老人表示,“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成员在整个奥运期间都将非常忙碌”。他说:“下榻的酒店对于我们而言就像是会议室,我们要在此开会,所以选择住哪这很重要。”“并且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对他们自己的国家也有许多重要的责任要履行,各国的奥组委(需要接待),还需要颁奖,还有很多很多的事要做……所以我们其实是劳动阶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