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反兴奋剂检测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刘通) 今日下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召开发布会,称伦敦奥运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兴奋剂检测。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透露,截止到6月19日的半年内,至少有107名运动员因使用兴奋剂被处罚。“我不确定他们中有多少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我确定他们已经与伦敦无缘。”

  伦敦奥运会兴奋剂赛前检测在各队伍训练营已经开始进行。赛中检测也已在7月16日奥运村开村后展开。国际奥委会(微博)表示,目前已进行了300例检测,没有一例是阳性。奥运会期间将进行总共约6250例兴奋剂检测,将是奥运历史上药检最严、次数最频繁的一次。

  “他们(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应该知道,想要逃过被查处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我们会重新分析以前的样本,而且兴奋剂检测在科学和测试技术方面在不断改进。希望运动员们一开始就不要作弊,我们会尽量遏制这种情况。”法赫说。

  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现了20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其中6例来自于比赛用马。而雅典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数字是26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