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10大对决 中美争金牌博尔特遭挑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独立报》报道,个人表演是体育运动的核心,但两两对抗同样刺激。

  1、尤赛恩-博尔特加油&尤汉-布雷克加油

  项目:男子100米短跑、200米短跑

  可以说百米飞人大战是奥运会含金量最高的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vs未来王者,男子100米、200米短跑将是最受期待的项目。两场速度之争将在两位牙买加选手之间展开。博尔特,这位上届奥运会100米、200米短跑冠军,而且两项赛事的纪录保持者,如今似乎已经回归人间。他的队友,更年轻的布雷克将向他发起强有力的挑战。22岁的布雷克是目前百米跑进10秒最年轻的选手,也是最年轻的百米冠军。

  2、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莱恩-罗切特(微博)

  项目:游泳

  菲尔普斯是迄今为止奥运历史上最杰出的游泳选手,在伦敦他也不会空手而归的。当然他想复制北京奥运会上的壮举也基本无望了,当时他拿了8枚金牌。这次他可能“只会”拿到7枚。因为罗切特的异军突起,这位27岁的选手已经有3枚奥运金牌,去年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罗切特获得5枚金牌。

  3、马克-卡文迪什(微博)&皮特-萨根

  项目:男子公路赛

  这组对决也许达不到前两组的高度,但它能给两个急需金牌的国家带来帮助。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将在首日下午三点左右举行,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将在这天收获自己的首枚金牌。卡文迪什自北京奥运会后开始崭露头角,如今他的目标是夺得金牌。萨根和他的斯洛伐克团队将是最大的挑战者。

  4、英国vs澳大利亚

  所有项目

  两国体育部长已经打赌,输方得出钱。评判标准是金牌排行榜。预计英国能获胜,两国间的直接交手将变得很有趣,例如男子、女子团队自行车比赛。英国男队女队都是世界冠军,澳大利亚胜算不大。当然在篮球场上,澳大利亚有机会击败英国。

  5、杰西卡-恩尼斯vs纳塔利娅-多布林斯卡

  项目:七项全能

  26岁的恩尼斯因伤错过了2008年奥与会,她曾是2006年英联邦冠军。没有她参加的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选手多布林斯卡夺得金牌。恩尼斯曾在2010年两度战胜多布林斯卡。

  6、中国vs美国

  金牌榜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共获得110枚奖牌,中国以100枚紧随其后,第三名俄罗斯只有73枚。不过在金牌榜上中国以51枚高居榜首,美国只有36枚。本届奥运会金牌榜争夺预计还将在中美两国间展开。

  7、维克托亚-彭德尔顿vs安娜-米尔斯

  项目:短跑

  两人对抗不仅有英国vs澳大利亚的因素,还因为两人存有敌意。作为英国田径队一姐,彭德尔顿已有6年没和米尔斯说过话。一次世界大赛中米尔斯冲撞了彭德尔顿。“她犯规了,我没有。”彭德尔顿说,两人从此结下了梁子。

  8、路易斯-史密斯vs克里斯坦-贝尔吉

  项目:体操

  英国从没有获得一枚奥运体操金牌,如今史密斯有望填补这项空白。北京奥运会上史密斯获得一枚铜牌,他最拿手的是鞍马。竞争对手贝尔吉表示如果史密斯正常发挥,自己的机会将会变小。

  9、西班牙vs美国

  项目:篮球

  这枚金牌基本是历届美国队的囊中之物,不过2004年他们失败了。目前外界一直争论,由科比、詹姆斯领军的这支球队可能强过梦一队。巴克利站出来说,胡扯。西班牙是欧洲冠军,而且闯进了北京奥运会决赛。

  10、丽贝卡-阿德林顿vs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

  项目:游泳

  北京奥运会上阿德林顿获得两枚金牌,这令她的队友也没想到,今年她再做到这些就顺理成章了,但她也将背负上压力。800米自由泳她可能会失利,但400米自由泳问鼎可能性较大。佩莱格里尼曾在去年世锦赛上击败了阿德林顿。

  (w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金牌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