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团长透露主火炬手已定:既是名人也是运动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2:0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随着“奇妙岛屿”开幕式流程被提前曝光,最大的悬念就是,会由谁来点燃主火炬了。英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亨特日前透露,开幕式主火炬手人选已经基本确定,这个人既是成功的运动员,也是一位名人。

    5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和两届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得主戴利·汤普森呼声最高,除了这两位明星外,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两金的凯利·霍尔姆斯的支持率也日渐高涨,不过,她的名气似乎差了一点。当英国社会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到底选择成功的运动员,还是选择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名人时,亨特的回答非常巧妙:“这个人是二者的结合体,人们会对他(她)的出现感到惊喜。 ”贝克汉姆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出任主火炬手,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想可能有我一份吧。 ”贝克汉姆被认为可能只是最后一段圣火接力的一员,而不是最终点燃圣火的人。

    点燃火炬的人选众说纷纭,谜底的揭晓只能留待开幕式。而点火方式甚至比谁是火炬手更加让人关心。开幕式的制作团队由奥斯卡获奖导演博伊尔领衔,他很希望点火仪式能和开幕式《奇妙岛屿》的主题相结合,从而更好地融入到开幕式中。

    综合多方报道,点燃火炬的方式不排除由雷德格雷夫和汤普森共同点燃,也有可能为了契合奥运五环和五大洲团结的主题,而由五名运动员或知名人士共同点燃。让我们来想象一下, 主火炬手登上船坞上的小舟或热气球,或攀上船舰顶部,或飘向主火炬点燃。奥运五环由场内飞旋的水晶足球拼成,水晶魔方又在一片蓝海上涌动,不规则LED发光体幻变为英联邦各国的地图……不过,伦敦奥组委自申奥开始便屡有出人意料之举,比如积木般的会徽、大眼吉祥物文洛克、“激励一代人”的口号等。在最后的点火仪式上,也不排除会有谁都想不到的创意。晨报伦敦7月26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