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伦敦街头连遇险 嫌犯假扮警察半抢半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这是记者临行前,从家人、朋友、同事那里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祝福,更是叮嘱。

  在伦敦迎来的第一个清晨,与记者同住一栋楼的一位外国记者房间遭窃,丢失了信用卡和大量机器设备。“好在我把护照和电脑放在了身边”,这位记者还在庆幸自己没被洗劫一空。

  随后两天,中国记者连续在伦敦街头遇险,经历大致相同,都是一个外国人过来搭话,并递过自己的手机,请记者帮忙拍照。记者好心接过手机,那男子却开始跑向小巷深处,并招手示意记者跟上。到了僻静处,几名壮汉突然出现,称自己是便衣警察,并翻查记者随身所带财物。结果,其中一位中国记者被半抢半骗地拿走1000英镑。

  几件意外,难免给人伦敦治安欠佳之感。对天天奔走于伦敦街头与赛场的各路记者而言,“安全第一”,不只是一句善意的提醒,要时刻警钟长鸣,危险就在身边,要时刻睁大双眼。

  专用车道

  搭乘记者班车去新闻中心,一路上穿行街市,路径狭窄曲折,双层大巴在车水马龙裹挟中扭来扭去。

  几乎所有的奥运会东道主都需要临时采取特殊办法,改变交通状况和秩序,应对世界各地来参与盛会的客人。曾有消息说伦敦市区街巷密布,无法像雅典和北京那样开辟奥运会专用车道。虽然不难理解,可还是让人担心。7月25日开始,伦敦也实行了专用车道,路上涂有奥运标志的车道确保持证车辆通行。记者班车进入专用道后,得以在仅有两车道的马路上畅行。另一条车道是开放的,那里的车辆排起长龙,用“绵延”二字远不足以说明其长。车内的司机毫无不耐烦状,反而朝记者班车招手示好。(陈晨曦 汪大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