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的角度遐想开幕式 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记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43  新闻晨报

  宋佳

  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时,李宁飞翔在鸟巢上空,最后点燃“祥云”火炬的那一刻,深深地烙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那一刻,我相信奥运是炽热的红色。4年后的伦敦,著名的“伦敦碗”里举行的开幕式会是什么样子,会是什么颜色?会是我喜欢的浪漫的白色吗?

  据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是“奇妙岛屿”,导演是执导过 《猜火车》、《太阳浩劫》,并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和 《朗读者》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从丹尼·博伊尔的电影中不难看出,他的后现代视听风格将为这次盛会带来一股强而有力的黑白色特效;而史蒂芬·戴德利则能更好的诠释这黑白色所勾画出来的效果,让整个舞台的视听风格更胜一筹。我相信这两位优秀的英国本土导演可以给所有不看好他们的英媒当头一棒,也可以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受到英伦三岛悠久的传统和时尚的氛围。

  期待伦敦奥运会火炬的点燃仪式。前有残疾运动员里贝罗在巴塞罗那的夜空中将箭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后有浪漫的悉尼人将水与奥运结合的天衣无缝,完成了一次水火交融的浪漫情景;再到上届奥运会李宁的漫步祥云点燃火炬都引得观众惊呼神奇,这一次我更是对伦敦奥运点燃圣火的方式感到无比的期待,最后是会让007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飞降奥运圣地点燃火炬,还是会让贝克汉姆用神奇的脚法来发射火球呢?

  随着奥运会即将到来,各种报纸头条也都在争相爆料。虽然有时我们会看到一些负面消息,但是那也是因为我们关注奥运,我们期待奥运。正如现任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的那样:奥运会和残奥会给每个人留下的细小感动,才是最珍贵的奥林匹克记忆。

  感动是奥林匹克最珍贵记忆。我关注,我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