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运动员进场时间难控 欲调快音乐催快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06  鲁中晨报

  奥运会的最高机密之一就是开幕式的细节。为了先睹为快,记者从伦敦当地7月25日18:00开始就一直蹲守在伦敦碗,持续将近6个小时的时间,与27日晚即将粉墨登场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来了一场零距离的接触。长达6个小时的开幕式并不冗长,2700万英镑打造出的这场“皇家农家乐”虽然简谱却别具风味。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皇家农家乐

  英伦当地时间,7月27日20:12(北京时间28日凌晨3:12),全球共此时。伦敦东区市郊,斯特拉特福小路旁的“伦敦碗”,第30届奥运会的大幕在此徐徐开启:奥林匹克神奇的火光,穿越历史时空,在古老的大地上,迸发出神奇的力量,古老和现代、西方和东方都在这一刻紧紧相联……一口欧洲最大的钟将被敲响,拉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序幕。

  这口体形令伦敦著名的大本钟都相形见绌的大钟上刻着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中的句子“不必害怕,岛上已满是声音”。开幕式后它将会永久地安置于奥林匹克公园内,主办方希望伦敦奥运会能够影响一代人。开幕式的主题援引《暴风雨》,被定为“奇妙岛屿”。

  在我看来,伦敦好像一个优雅的绅士,镇定、古板、不跟风,他放弃了“宏大和壮观”,也无需超越,将整个体育场变成英国乡村,出现了一幅青山绿水好风光的“皇家农家乐”画面,向全世界大篇幅演绎“绿色和愉悦”。总导演博伊尔透露说:“全部开幕式表演由志愿者构成,他们把奥林匹克运动场变成如诗如画的英国村落,配景包括绿茵郊野与河道,野餐的家庭,在乡村草地上活动的人群,另有耕耘的农民,更有充满种种真实动物的青青牧场,以及包括城堡在内的种种典范的英国村落。”

  按照博伊尔的策划,从“田园风光”到“加罗十字军”,从莎翁的《暴风雨》到披头士的经典老歌“H ey Jude”,这些 都是绝对的英伦标签,正如 2012奥运会会徽所强调的理念:这是一场“人民的盛会”。

  还是留有悬念

  目睹整个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几乎将开幕式完整地看了一个遍。但记者事后了解到,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是有相当的保留。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进场总是一个冗长的过程。国际奥委会(微博)和伦敦奥组委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加快运动员入场进程。不过究竟如何压缩时间,还是一个秘密。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里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将有一些环节以加快运动员进场速度,最简单的方法加快背景音乐速度,对于其他措施,费里则拒绝透露,“这是开幕式表演的一部分,所以我不能透露。”之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曾询问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如何应对运动员进场时可能三三两两,忙于拍照、发微博而延长入场时间的问题。

  费里表示,他准备在与各代表团团长的协调会上,敲定进场仪式的最后方案。国际奥委会一直希望开幕式在伦敦当地时间凌晨00:30结束。纵观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进场仪式时间总是最难控制。而除此之外,伦敦奥运会最后的点火方式也很神秘。记者在有限的观察空间里,至今没有发现伦敦奥运会主火炬塔的位置。而奥运会点火仪式的彩排并不在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节目当中,因此想要最终揭开这两大悬念,恐怕只有等到开幕式真正开始的那一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