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206名引导员 中国姑娘引领柬埔寨和意大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17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历届大型体育赛事的引导员,总能成为赛场外的另一道独特风景。虽然真正在电视镜头前露脸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在27日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两位中国姑娘柴仑和张晨,无疑将用另一种方式给中国争光。“身在异乡,能代表中国去参加这样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实在是一种骄傲。”昨日的奥林匹克公园外,两位中国姑娘感慨道。

  去年年底,伦敦奥组委在全英对开幕式以及闭幕式志愿者进行两轮面试。当时刚从杜伦大学(位于纽卡斯尔附近)毕业,正准备在伦敦找工作的柴仑想都没想,就登录了官方网站报名。据她介绍,“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还是在杭州的电视机前看的,没想到四年之后我要上电视了,哈哈。”柴仑说。相比于柴仑,另一名中国姑娘张晨的入选经历则更加传奇。就像不少演员成名前“陪朋友面试,自己却被选上”的经历一样,正在伦敦念大学的张晨就是这样被挑中的,“我朋友很喜欢,就陪她去报名,不过很是难为情,她没有选中,我却选上了。”

  为了体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理念,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206名引导员,均来自五湖四海,由不同肤色的姑娘构成。据悉引导中国代表团入场的则是一位白人美女。而柴仑和张晨这两位中国姑娘,则被抽中引导第34个出场的柬埔寨代表团和第93个出场的意大利代表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引导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