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开幕式:真的田园 工作人员辛苦欢快(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4:20  燕赵都市报
工作人员忙碌工作人员忙碌
开幕式一角开幕式一角

  本版文图/特派记者旭光

  北京时间明晨4时,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便将拉开,开幕式的内容自然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开幕式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结束后,主办方公开了一小段演出视频,但是更多的神秘细节依然未知,特别是有了“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珠玉在前,2012的伦敦,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闻名的总导演博伊尔,又将以怎样独特的视角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带着种种疑问,昨天,记者在开幕式前一天,走进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试图一窥全豹。

  田园风光都是真的

  千难万险,在开幕式前一天,终于进入开幕式伦敦碗的中心地带。

  走了10多米,便走进了观众坐席区。中央舞台的几个大型的道具引人注目,被垫高的舞台中心是一座灰色的农房,前面是高高的水车,最远端是用很多泥土堆成的一座小山,小山上长满了绿草,山上是一棵造型美观绿葱葱的古树。想来,这便是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山”吧。

  舞台周围种植了一圈花草,大约有几十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有的给花浇水的,还有正在把大大的圆圈掉上的,有的在顶上进行“空中作业”。

  在我们的左侧,便是那口重达27吨的大钟。据透露,仪式一开始,著名的英国演员、007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会乘坐直升机出场,空降到伦敦碗中,与此同时这口大钟将会被敲响,由此表演正式揭开帷幕。

  走进中央核心地带

  “格拉斯顿伯里山”的旁边就是看台,顺着看台走到小山旁边,绿草长得非常繁茂,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草浇水。

  走向体育场的中央,终于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现场零距离。大大的水车上布满了灯泡,灰白的农舍是用布做出的造型,里面几个大鼓风机使劲吹着,让农舍看上去线条爆满。

  两名工作人员在水车旁铺着能盛水的黑布,他们说到时里面会放上一些水,让这里变成溪流。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摆弄一个大大的圆环,应该就是开幕式上出现的奥运五环。据说这是开幕式的一个高潮,到时悬挂于观众头顶的五个巨大的圆环在烟火中慢慢叠到一起,组成奥运五环的标志,随后发出光芒。

  明晨,在这些真实的山丘、溪流、草地、小山中间,会怎样展现英国美丽的田园风光呢?

  辛苦欢快的工作人员

  遇到乔治的时候,他刚从“格拉斯顿伯里山”山上下来,黑色的T恤外套着橘红色的安全标志服装,腰上挂了好几个证件,还有一个大大的挂钩。他上周开始一直在这里上班,主要工作是攀爬上现场的脚架,安装一些道具。他说,他的一个任务就是下雨时对一些道具的保护。

  舞台的跑道上,一名工作人员开着小车走过。他已经来这里工作25天了,任务是运送道具。对于即将到来的开幕式,他非常兴奋,那将会让全世界的目光投向英国,绝对是一场令人惊奇的奥运会开幕式。

  黛西是伦敦人,最近她的皮肤被晒得红红的,虽然工作辛苦,但阻挡不了她的开心。她看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这个兴奋劲似乎还没过去,她问:“昨晚你来了吗?”我摇头,她笑着说:太棒了,到时候这里的一切会世界吃惊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