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园到现代 开幕式三幕演员服装造型曝光(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4:45  东南早报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8日4点),一口欧洲最大的钟将被敲响,奥运开幕式就此开始。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伦敦碗”拉开帷幕。执导过《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的总导演丹尼·博伊尔透露,这场盛会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暴风雨》。

  据媒体和参加彩排的网友爆料,整场表演的主题旨在呈现一片土地经历了工业革命一路发展变化的故事,并展望了未来的道路。如果简单概括伦敦奥运的开幕式,那就是一部英国编年史,而“奇妙岛屿”则是阅读了这部编年史后得出的结论。

开幕式上,伊丽莎白时期的演员服装造型。开幕式上,伊丽莎白时期的演员服装造型。

  序幕 最炫田园风

  007空降伦敦碗敲响大钟

  序幕中,007詹姆士·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率先出场,他会乘坐直升机空降到伦敦碗中,在敲响重达27吨的大钟后,表演正式揭开帷幕。

  接着,舞台上将会刮起最炫田园风,这也是此前被透露最多的桥段。届时,整个伦敦碗内场会被打造成伊丽莎白时期的英国庄园,包括真实的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将会齐齐亮相。此外,挤奶工、农夫、穿着充满英式风情服装的人们都将生动展现英国美丽的乡村风情。

开幕式上,工业革命时期的演员服装造型。开幕式上,工业革命时期的演员服装造型。

  第二幕 工业革命

  烟囱升起铸出奥运五环

  “黑暗的撒旦磨坊”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后来人们用来比喻英国的工业革命。因此在第二幕中,整个场馆会从英国淳朴的乡村转换到工业革命时期的景象。表演者们将化身为纺织工人、矿工、钢铁厂工人,还有工程师,带领观众们回到工业革命时期被誉为“世界工厂”的英国。

  据网友透露,这一幕中将会从地上升起一堆烟囱,然后铸钢铸出个奥运五环,这也将成为这一幕的高潮。

现代的演员服装造型。现代的演员服装造型。

  第三幕 迈向未来

  披头士乐队带来压轴戏

  在这一幕中,内场的场景将来到战后的英国。包括大本钟在内的著名的伦敦地标性模型都会被搬上舞台。一支人数达12000人的表演队伍将会在观众面前浩荡走过,其间,还设置了需要观众戴上3D眼镜观看的特效环节。装扮成护士的表演者和推着病床的助理员工,他们象征着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和福利国家的身份。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将带来开幕式表演的压轴戏,在他的带领下,现场会有数万人合唱披头士乐队经典名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