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开幕式中国舞者:扮泰迪熊 弄头饰需2小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1:01  新浪体育微博
孙萌笛在微博上秀开幕式造型孙萌笛在微博上秀开幕式造型

  新浪体育讯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不到7个小时,新浪体育在伦敦前方采访了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中国舞者。她们不是张艺谋带到雅典去的中国国家队级的那些舞蹈家,而是在英国上学工作的普通人,作为志愿者进入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孙萌笛(微博)来自中国的宁夏银川,父母是山西人,她从小学就开始学习舞蹈,中学又练了芭蕾,到了大学后成为学校的舞蹈老师,2年前到英国留学,去年12月于利物浦(微博)大学的市场营销硕士毕业。随后她递交了申请,成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舞蹈团队的一员。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孙萌笛将作为舞者参与演出。

  新浪体育:开幕式就要开始了,你要去集合了是么?

  孙萌笛:是的,我们特殊的10个女生要先去伦敦市内的一个地方进行化妆,然后再去伦敦碗那边做特殊的头饰。

  新浪体育:能稍微透露一些你将参演的部分么?

  孙萌笛:我参与演出的是这次开幕式表演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有1400人的舞蹈,其中有5个小组,这5个小组每个小组10人,演出的是从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一直到现在,每10年一个跨度,我是属于NOW这个组的。

  新浪体育:是表演的什么呢?

  孙萌笛:就是一些音乐的演进变化吧,我所表现的NOW——现在是朋克风的,重金属那种类型的,很爆发爆炸的。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化妆和头饰,还要在两个地方做,看起来很繁琐的样子。

  孙萌笛:是的,我们10个女孩子有不同的装饰,先要在面部化妆,然后还要做头,我是扮演的一个泰迪熊的角色,整个化妆做头饰大概要2个半小时左右吧。头上有很多的夹子比较繁琐。

  新浪体育:这个节目在开幕式大约什么时候进行?

  孙萌笛:是在入场仪式前的最后一个节目,跳完之后,会有房子升起来,现场有一些变化,我们组里是个国际舞蹈团,有澳大利亚人,中国人,英国人,美国人,有人扮得像美少女战士一样,很有趣,我会穿抹胸和热短裤。

  新浪体育:据说这次参加开幕式的就两个中国人是么?

  孙萌笛:没这么少吧,就我所知,这1400人的舞蹈中就有6到7个人是中国来的。我们从4月开始正式训练排练,到时候你能看到我们演出的时候,在中间的那10几个人就是我们这场表演的老师,她们是职业舞者。

  新浪体育:你们的表演是没有任何报酬的么?

  孙萌笛:是的,除了在训练和表演中的食物与水外,只会给我们充一些地铁卡的钱,没有其他的现金报酬。

  (新浪体育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奥运前方记者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