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细节:007或空降护士群舞嬉皮士高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据美联社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就将拉开序幕,更多开幕式细节爆出,据称,开幕式上有绵羊,有板球比赛,有护士,有保罗-麦卡特尼,或许还有007的表演。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花费了近2700万英镑,因此英国官员希望这场开幕式在之前保持神秘,以求在亮相时能震惊世界。但导演丹尼-博伊尔已经披露了更多的详情:在开幕式上,会有真实动物在草地上爬行的农场景象,有犁和花柱,将营造一种田园诗一般的景象来体现英格兰这块“绿色宜居的土地”,有护士表演的舞蹈以及麦卡特尼演唱的压轴歌曲。另有媒体爆料说,开幕式的序幕将由一段事先录好的,詹姆斯-邦德最新的电影片段拉开,之后扮演成007的特技演员将从天而降,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所有的这些英国元素是怎样融合到一起的呢?

  开幕式的策划者一直强调,在这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将速览英国历史,同时了解这个国家的定位、价值观、文物古迹,同时也将了解英国的现在和未来。英国人用自己的方式,以每个元素来代表一种英国的风格,虽然在外人眼里看来有些甚是怪异。

  70头羊将和12匹马、10只鸡一记三只牧羊犬一起,成为开幕式的明星。虽然英国不再是以前的农场经济,但如今依然有5万多个牧羊农场遍布全国。这些动物的出现还有一个更加象征性的意义:这些牧羊犬和田园生活不仅在英国作家斯宾塞的浪漫主义诗作中出现,还有威廉-布雷克的圣歌《耶路撒冷》中,代表着“英格兰宜人的牧场”。

  开幕式上还将出现4个巨大的五朔节花柱,分别代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这几个民族。这些花柱是英国的民间符号,在每年五月的节日中都会出现,是英国乡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板球是英国人最传统的运动,也将作为元素代表着“绅士的运动”出现在开幕式上。

  导演博伊尔还透露,开幕式上还有护士表演的舞蹈,旨在庆祝“全民健康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不仅如此,这个节目的表演者还是从NHS招聘而来。在英国,护士代表着坚强、坚韧和庄重,是全国都尊重的职业。

  除了007率先亮相提高全场气氛以外,英国人还将传统的夏季仪式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搬上开幕式--雨靴,被水浸湿的营地,在露营中几天不洗澡、赤身裸体也无妨,格兰斯顿伯里音乐节由农场主迈克尔-艾维斯与吉恩-艾维斯在1970年创办。雨水、嬉皮士、音乐和泥土--这一切听起来整个开幕式就像博伊尔和伦敦为世界人民献上的疯狂露天表演。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