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护送圣火抵伦敦碗 7名普通青年点燃圣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7: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拉来大幕,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以及盛大的运动员入场仪式后,最具悬念的点火仪式也揭晓。7名普通青年运动员接过前辈的火炬之后,共同点燃奥运圣火。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后,一艘快艇载着奥运圣火,在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护送下抵达主体育场伦敦碗。一名叫贝利的小女孩手持火炬,点燃赛艇名宿雷德格雷夫手中的火炬。

  雷德格雷夫手持火炬,慢慢跑进体育场内,在数万观众的注视下,高举火炬转身一圈展示圣火,然后交给7个普通青年运动员。视频-伦敦奥运盛大开幕 铜花瓣汇聚点燃主火炬媒体来源:cctv.com

  7个青年交替持着火炬伴随着现场音乐向前跑动。绕场一周之后,与英国的奥运名宿们彼此拥抱,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然后被一一点燃。

  青年们一字排开,高举起手中的火炬,转身一圈,然后继续向前跑动,向着体育场中心跑去。抵达体育场的中心之后,青年们共同点燃体育场中心早已准备好的象征着所有参赛的国家和地区的铜花瓣,204个铜花瓣都被引燃,火势熊熊燃烧,慢慢的,所有的铜花瓣升起,汇集到一起,火炬汇聚成一道熊熊燃烧的圣火。

  关于铜花瓣的来源,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是运动员入场时,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旗手旁都有一个小女孩手持一个铜花瓣,204个铜花瓣最后汇集成最终的主火炬塔。

  与此同时,场外的烟火齐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育场内,麦卡特尼与万人齐唱披头士的经典歌曲《Hey Jude》,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在大party中结束,也标志着奥运大幕正式拉开。(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圣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