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孩子成奥运表演主角 激励一代人不仅是口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书光)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7名代表未来的青少年共同点燃了形似花瓣的奥运主火炬,而此前演出中在睡前体验奇幻文学的孩子与童话同样令人感怀:奥运关注青少年,将传递奥运精神,激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

  开幕式上,既有举着数字气球的孩子,也有睡前体验奇幻文学的孩子,还有点燃火炬的孩子,可以说青少年占据了足够多的空间,突出了奥运对青少年的关注。有网友说,整个开幕式都透露着对生命的尊重,尤其突出的是对孩子的关爱。

  教育专家孙云晓在微博上说,将儿童作为奥运会重要的元素之一,让普通孩子们成为奥运表演的主角,这是伦敦奥运会的最佳亮点,“注重孩子就是注重未来的希望,注重奥运精神在未来的传承。”

  伦敦奥运会吉祥物名叫文洛克,残奥会吉祥物名叫曼德维尔。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为儿童创作的吉祥物将把儿童和运动联系在一起,讲述奥运故事,激励孩子们从事体育运动、健康成长。

  关注青少年,不仅契合了伦敦奥运会“激励一代人”的口号,更体现了奥运精神注重未来的内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