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变换英伦奇妙岛屿 伦敦带世界不一样开场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丽 张寒 吴俊宽)     4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震撼景象犹在眼前,4年后伦敦奥运会大幕已经开启。伦敦带给世界的开场白备受瞩目。

  27日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导演博伊尔用场景变换再现了英伦“奇妙岛屿”的编年史;英国女王、“007”、“憨豆先生”和贝克汉姆一一现身开幕式;主火炬塔的点燃会有何创意……新华社记者在现场对开幕式进行全方位深度解读,并通过新华网、新浪网“新华体育”微博进行实时直播,用互联网将“伦敦碗”的震撼瞬间@到万里之外。

  开幕前——悬念,回首北京

  距离21点开幕式开场时间还有五个半小时,新华社记者出发。开幕式前,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情况下,“新华体育”用轻松、活泼的语言给出了一些提示,提出了话题和悬念。

  @新华体育:——英国某著名喜剧演员将出现在开幕式演出中,由于官方要求记者在其出场前不要透露他的名字,大家自己用脚趾头猜吧~

  ——[数字开幕式]89:开幕式的动物“演员”共计89名,包括40只绵羊、12匹马、3头牛、2只山羊、10只鸡,10只鸭、9只鹅和3只牧羊犬。它们在34名演员的带领下参与开幕式上半场文艺表演第一章“田园牧歌”的表演。

  “新华体育”的微直播一开始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得到网友的称赞:“这个数字开幕挺有意思的哎”。而互动话题“四年前你在哪里,和谁一起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是让网友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四年前的甜蜜回忆。

  @菁菁姑娘的围脖:在场馆,和志愿者、主管们、外籍助理在一起!

  @舟的世界线:在鸟巢入口处盘桓,听得真切却看不到。

  @许晓青1977:我在鸟巢正南方中轴线上,采访一群不愿留名的京奥志愿者 ,看着“大脚印”一步步走来。

  表演——亮点,热议明星

  当地时间21点,开幕式正式开始,一口大钟敲响了。导演博伊尔用英国的田园风光、工业革命的烟雾和网络时代的便捷等几大板块串起了英国的过去和现在。而穿插在其中亮相的英国女王、“憨豆先生”等更是观众关注的亮点。

  @新华体育:——平静的场景忽然被打断,鼓乐齐鸣,大地崩裂。美丽田园变成了烟雾弥漫的世界工厂。人类历史上一个非凡的时代降临,英伦三岛投射出工业革命的第一束曙光。

  ——《网络时代》的故事:酒吧里播放着各个年代的流行歌曲,浪漫的爱情故事通过英式情调慢慢展开。故事的结尾,男孩和女孩通过社交网络取得了联系。谁发明了万维网?伦敦人、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

  随着“新华体育”详细深入的解读,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互动中。开幕式现场播放的“微电影”中,英女王(英女王亲自扮演)与007詹姆斯·邦德(丹·克雷格扮演)同时从白金汉宫乘坐直升机出发前往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带来高潮。网友“pinpinpansy”说:“女王陛下真帅!”

  英国电影中最著名的喜剧形象“憨豆先生”在现场再次用标志性的动作和表演诠释了英式幽默。对其中他在演奏乐曲中偷偷玩手机的桥段,“新华体育”也开玩笑说:“憨豆先生这是要发微博么?”引起网友热烈的呼应。“1992朝廷公民”评论说:刷屏呢!“混新世界的荔荔酱”则说:对,我也看见了!!!

  有幽默,也有感动。演员们在名曲《与主同行》的歌声中起舞,这是英国乡村牧师亨利·弗朗西斯·莱特临终前三周在病榻上创作的一首赞美诗,歌曲真诚表达了死亡的恐惧和对信仰的坚定。这也是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船上乐队演奏的乐曲。这段解读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keeper72809”说:我喜欢这个桥段,很人文,很激励。

  仪式——入场,创意点火

  除了表演,仪式也是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受瞩目的当然是主火炬点燃,这也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谜团之一。其次是入场式,本届除了东道主英国队最后一个入场,其余代表团按英文首字母顺序入场。而且,这两者有着密切的联系。

  @新华体育:——中国代表团将在第42个入场。现在B字头走完了,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五星红旗吧!……中国代表团入场!!!

  ——还记得每个代表团携带入场的铜制花瓣么?钟声敲响,小选手们分别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其中一个铜制花瓣,圣火在花瓣上蔓延,直至204瓣全部燃起。花瓣簇成一团,以一枚花朵的姿态升至近十米高。这样的奥运主火炬点燃仪式,您看的过瘾么?

  网友们确实过瘾。“Sylvia心”说:薪火相传,绽放伦敦。而“爱BMX的耀阳更爱美茵子”惊叹:厉害!

  一直关注这次微直播“深圳时光”说:中国队出场了,天也快亮了。和他一样,许多网友和“新华体育”一起坚持到开幕式结束。这时候,已经临近北京时间28日早上8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