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报》:伦敦造就一次无比新颖的奥运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43  新浪体育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在这一刻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正式举行。来自204个国家及地区代表团、数万名观众汇聚与全球数十亿电视观众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开幕式后,各方媒体给予了开幕式导演博伊尔充分肯定,认为他给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届新颖、独特的奥运开幕式。英国《独立报》的评论标题就是——这是一个无比新颖的奥运开幕式。现全文翻译如下:

  伦敦用自己独有的皇家方式点燃开幕式的火炬。为了迎接奥林匹克,伦敦向世人展开了胸怀表示欢迎,而伦敦人的开幕式也是绝妙的,富有想象力的以及充满戏剧性,甚至可以说有点“厚颜无耻”,因为在开幕式上从直升机上跳跃现场的仅是女王的替身与詹姆士-邦德的扮演者!

  之后,86岁的女王庄严地站在那边,一帮唱着女王歌曲的小孩簇拥在她身旁,而英国皇家海军代表,空军代表以及陆军代表缓缓升起了英国国旗。

  奥运会开幕式大部分是英国音乐史的回顾,从1918年被西汉姆足球俱乐部广泛使用的百老汇标准音乐《我们下一代》到《波西米亚狂想曲》。音乐中缭绕中,六架飞机拉出的红白蓝三色彩带,在嘈杂的6万观众面前,轰鸣般飞过伦敦碗。伦敦的地平线迸发出漫天的焰火,保罗-麦克特尼抒情地唱着压轴曲目,让三小时的开幕式完美落下帷幕,而这一切在都要归功于伦敦开幕式导演的完美策划,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丹尼-博伊尔。

  不仅如此,让人捧腹大笑的憨豆先生也在开幕式场合亮相,一展荧屏中的搞笑元素,他穿越到《火的战车》的男主角,一个为梦想去拼搏的奥运故事,把1924年巴黎奥运会一位苏格兰人以及英格兰人的励志故事呈现到观众面前。现场观众在大笑的同时不禁拍手鼓掌,深感奥林匹克的伟大精神。

  如何展示伦敦的文化,录像中茂密的森林以及杂乱的灌木丛突然消失,既然展示在大家面前则是18以及19世纪的大工业时代伦敦。伦敦,全球工业文化的发源地,伦敦的18世纪,一段改变全球工业文化的时代。工业不仅给人带来财富,它也创造了致命的武器,博伊尔从没忘记奥运精神,巧妙穿插一段无声画面来缅怀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人类。

  博伊尔在开幕式前曾说:“缅怀死者不仅仅只是英国的特权,这是全世界的事情。那些来自全国各地不幸的人,应该值得怀念。因为近百年改变人类生活的则是工业化革命,但这也付出了大量的代价,大量的树木遭到了砍伐。”

  运动员进场依旧是如此壮观,约10500名选手步行在伦敦碗体育场,204面国旗以及区旗迎风飘扬。希腊作为奥运会的发源地,奥林匹克的起源之乡,希腊代表团自然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身为主办国的英国,东道主则是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值得巧合的是,运动员在开幕式进场仪式正式从1908年伦敦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开始盛行的。

  4200万美元的资金,15000名志愿者,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两组简单的数字,却让全球电视机前的10亿观众体验了一把富裕的,充满直观效果的英国历史之旅。比较不可避免,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还依稀存在人们的记忆中,总导演博伊尔也承认自己的压力很大。他说:“北京奥运会,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好的对比对象。你不可能在举办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加辉煌宏大的开幕式。所以,我们想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可能,做好一点,尽可能做点与众不同。””

  伦敦奥运会也将是罗格以奥运会主席出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将在2013年卸任,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任职期间的两届夏季奥林匹克大赛举行的颇为成功。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