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伦敦奥运无眠中国体育迷 微博吐槽成时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程士华)当奥运会开幕式在“伦敦碗”内大幕徐徐拉开、现场逐渐沸腾的时候,远隔重洋、8个时差的中国北京正是漆黑深夜。但是,黑夜挡不住中国奥运迷们的热情。不管是忙了一天的上班族,还是放了暑假的学生们,都满怀热情,一边熬夜看开幕,一边微博大“吐槽”,品头论足,颇为热闹。

  北京市广电新媒体从业人员黄斌说:“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体育盛会开幕式,熬夜也是值得的。我还有几个朋友也在熬夜看开幕式的。”他在电视前看开幕式的同时,还把自己的感受发在自己的微博上,他的朋友们也纷纷留言,畅快交流彼此的想法。

  令黄斌印象最深的,是奥运主火炬的点燃。他说,点燃主火炬的不是明星大腕,而是交给普通的年轻人去点燃,圣火汇聚所有参赛协会的花瓣,至始至终不间断的音乐,确实是一场体育盛会和音乐盛宴。另外,浓厚的人文关怀也让人感动。

  正在家放暑假的四川省江油市江油中学的高学生田明钰说,因为爱好网球运动,而且在网上之前看到一些自己喜爱的明星都会参加奥运开幕式,想着看录播不过瘾,所以熬夜看奥运。“开幕式前,我在先睡了三四个小时,定了凌晨3点的闹钟,担心睡得太沉醒不了,还特意和同学约好到时候打电话通知喊醒我。我的朋友中熬夜看奥运开幕式的,还是挺多的!”

  今年刚毕业的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李慧说,她特意设了凌晨4点的闹钟,不仅自己看,还和一些同学在网上交流各自的感受。开幕式中最有创意的是五环出场的环节,大大出乎意料,舞台设计和表演很有田园风,充分展现了英国历史上的一些重大的标志性事件,但是画面切换较快,信息量大,幸好有电视解说,帮了她大忙。另外,由于自己是学习公共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英国全民免费医疗也是她关注的。

  像黄斌这样的上班族,李慧这样的学生,不论是在中国首都北京,还是在中国某一个不知名的县市,多得数也数不清。深夜的窗外。万籁俱寂,但电视机前的无数中国观众,与开幕式现场狂欢的人们一样,仍在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