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方保护运动员利益支持奥林匹克休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47  华奥星空
图为7月27日伦敦奥运开幕日当天参加火炬接力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为7月27日伦敦奥运开幕日当天参加火炬接力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7月27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共同呼吁联合国全体成员国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从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直至9月9日伦敦残奥会闭幕停止一切战争与武装冲突。

  潘基文在其“2012年奥林匹克休战致辞”中回顾说,“今天,体育赛事诸如奥运会和残奥会打破各种障碍,让全球各行各业的人们欢聚一堂。参赛者们在平等和公平竞争、理解和相互尊重的大旗下走到了一起。”

  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说,“奥林匹克运动激励人们通过体育的教育价值为全人类创造一个和平的未来。奥运盛会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聚到一起,通过比赛促进和平和相互理解,通过交流表达美好愿望——这也是联合国存在价值的一部分。”

  奥林匹克休战传统的起源可追溯至公元前9世纪的古希腊时代,当时为保证运动员安全往返参加古代奥运会比赛,各国便形成临时休战的传统。1992年,国际奥委会首次将奥林匹克休战概念引入现代奥运会。1993年,联合国大会敦促各成员国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协定。2011年10月,按照惯例,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代表奥运会主办国英国政府向联合国递交了2012年奥运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呼吁世界各国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休战,以便敌对双方或各方有机会打开对话之窗,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保护参赛运动员和体育运动的利益。(易雯)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