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最担忧安保处在危险时期 严查药检作弊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55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王琦):当地时间27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举行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奥会主席雅克・罗格出席会议,并回应了外界对于本次奥运筹备工作的种种质疑。

  这是罗格主席任期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不过面对全球记者,比利时人并没有表现出激动的情绪,而是依然沉稳低调、滴水不漏。罗格首先强调,从7年前的申办成功到现在,伦敦和英国已为本届奥运会付出了太多,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当然,最后的评价我直到闭幕式上才会跟大家分享,但现在我可以说的是,英国为本届奥运会已经做出了巨大贡献。”

  罗格表示,尽管英国人8年努力即将修成正果,但他仍有至少三点担忧。

  罗格表示:“我最担忧的是安保,因此我们处在一个危险时期,很多人无辜丧生,尤其是“9・11事件”后,世界更加的危险。我其次担心的是运动员健康和场馆质量。再次就是交通拥堵问题,在这一点上,北京和雅典的奥运组织者通过各种措施有效缓解了这一难题,希望伦敦组织者的一系列行动能够收到成效。”

  而随着28日比赛的全面展开,奥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反兴奋剂检测也将开始。此次,国奥会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进行6250份的兴奋剂测试,这一数字超过了前几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20名运动员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一数字为26人。罗格对于办一届干净的奥运会非常有信心。

  罗格说:“在奥运开幕前两个月,共有107名运动员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并被禁止参加奥运会,我们会继续通过严格的检查揪出作弊者,我们拥有非常良好的体系,会让作弊者无处遁形。”

  英国《卫报》近日发表文章,希望这次的开幕式不要只是英国人的自娱自乐,他们在评论中称,过度夸耀英国乡村文化不能显示出这一项全球体育盛事的气魄,而看起来会更像是英国人的自娱自乐。罗格当天则再一次强调:不要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较。

  罗格表示:“四年前的那场开幕式我依然记忆犹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向世界展示其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盛大舞台,这是伦敦无法比拟的,国家规模不同,人口数量不同,因此两个开幕式也不能简单比较,英国也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它也是诸多现代体育运动的发源地,因此伦敦一定能为我们呈现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幕式。”

  今年是慕尼黑惨案发生40周年。1972年9月5日,在慕尼黑奥运会举办期间,发生了11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恐怖分子杀害的恐怖事件,史称“慕尼黑惨案”。而针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没有设置悼念环节”的争议,罗格当天用了最长的篇幅进行了说明。

  罗格称:“国际奥委会肯定要组织活动纪念慕尼黑惨案,而且我们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国奥会从未忘记过慕尼黑惨案,并将于9月5日、惨案发生纪念日举办相关活动。就我个人而言,我曾于1997年与萨马兰奇主席一道吊唁过慕尼黑惨案遇难者,在当选国奥会主席后,我也于2002年、慕尼黑惨案30周年之际参加过纪念活动。我们始终与以色列遇难者家属站在一起,也会不断的回忆那段往事。”

  作为一个体育迷,罗格也轻松地谈到了自己期待的奥运比赛。

  罗格说:“我爱好很多体育项目,我计划去看本届奥运会所有26个项目的比赛,为了看更多的比赛,我不得不四处转场,很多项目只能看到资格赛。我肯定会去看100米决赛,帆船赛,去温布尔登看费德勒的比赛,以及去看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的比赛,希望她能实现奥运会四连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