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侧记:神行太保跑到英国 北京爷们换徽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28  北京晚报

  上百万的伦敦人昨天涌到泰晤士河两岸,欢呼奥运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程。当搭载着火炬的皇家游艇驶向终点伦敦塔桥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准备好了,我们将迎接地球上最伟大的一刻。”  

  时间:

  伦敦27日

  (北京时间27日15时12分)

  地点:大本钟

  60年来破例“叫醒”伦敦

  伦敦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8时12分到8时15分,大本钟以40响浑厚的钟声,完成了一项重要使命——叫醒伦敦,迎接奥运。与大本钟一同鸣响的,是英国全境的各种钟声和铃声:大到教堂钟声,小到学校操场铃声,甚至每家每户的门铃,这是由英国艺术家马丁·克里德为伦敦奥运发起的“行为艺术”,这也是伦敦奥运文化节的组成部分。

  以钟声召集大型活动是英国多年的传统,当火炬传递、升旗仪式这些常规预热项目结束后,英国人用最具国家特色的方式开启了奥运的第一天。“钟是最响的乐器,所以我希望大家用敲钟和摇铃来完成一件伟大的音乐作品,不但让整个伦敦都能听见,甚至全英国、全世界都能听见。”马丁·克里德说。

  昨天上午8时12分到8时15分,大本钟带领全英所有钟声一同响起。最北部的苏格兰舍得兰群岛,最西边的康沃尔,停泊在泰晤士河上的贝尔法斯特号战列舰都加入了这次钟和铃的大聚会。

  8时12分,钟声准时响起。观礼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他们摇响手里的铃,用手机播放下载好的钟声,一起加入了狂欢队伍。“这一定是个不一般的日子。”一个路过的英国人说,“因为大本钟60年以来只在整点报时。”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是继1952年国王乔治六世葬礼后,大本钟首次在非常规时间敲响。

  时间:

  伦敦27日

  (北京时间27日22时)

  地点: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

  奥运联欢不忘罢工

  当记者坐地铁由伦敦塔桥来到伦敦碗外时,一出地铁就听到鼓乐齐鸣以及哨子的声音。伦敦人这么开始庆祝奥运开幕式的到来吗?当记者走出地铁站才发现,在这个人流最密集的地方,鼓乐齐鸣的是清洁工人。他们以罢工和示威,抗议奥运会的到来。

  在奥运开幕前的最后时刻,伦敦工人们还不忘为自己争取最后的利益,今天是铁路清洁工们的示威,他们表示,由于奥运会的到来,使大量的人群涌入,造成这个城市的垃圾大大增多,导致他们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了,然而他们却并没有因此获得更多的报酬,这是很不公平的。此前,铁路、机场等工会都组织了罢工,最终伦敦市以加薪解决了罢工问题。尤其是前两天的海关罢工,由于英国政府及时增加了海关200个工作岗位,酝酿中的罢工行动云消雾散了。但对于这次清洁工人的要求,伦敦市政府却没有给予及时响应。尽管清洁工人用了最大的努力,但是随着安全清场的时间到来,他们被请到了安全区之外。他们示威的声音淹没在狂欢的人群中。快乐的游客们与同样快乐的,临时充当保安的英国人,并肩合影,分享着奥运盛会带来的喜悦。

  时间:

  伦敦27日

  (北京时间27日23时)

  地点:伦敦碗

  奥运开幕前雷人先亮相 波兰神行太保跑伦敦

  在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进入伦敦碗的入口处,一群身穿短裤的长跑爱好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个个清瘦,手中挥舞着波兰国旗,一看就像波兰的长跑运动员。记者问其中一人,果不其然,他们都是从波兰跑到这里的。“你们是怎么穿越海峡的?难道是从海上跑过来的吗?”“不是的。我们是从波兰出发,先是跑到法国的加莱,然后坐船到英国境内,而后再跑到了伦敦。我们前后一共跑了8天,每天跑200公里。”这群快乐的人堪称波兰的神行太保!可惜,“波兰神行太保们”没有门票,在开幕式前不得不离开了伦敦碗的入口。

  在进入伦敦碗的人流中,一群“斑马”吸引住了入场观众的目光,原来这是几个巴西小伙,他们身穿自制的斑马服。一层厚厚的抓绒,既保暖、又抢眼,里面则是传统的巴西黄绿色。

  说到身穿各国奇装异服的观众中,最有人气的当属英伦本土“选手”。他全身上下,从眼睛到帽子、上衣、裤子、书包,全是米字旗。他说这是伦敦奥组委帮他装备的英伦范,他要为英国代表团加油,领掌。在大本钟,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中国小记者引人驻足。原来,他们是来自成都,均是8到12岁的小学生。他们是自费来到伦敦,采访奥运会。小记者们的最大心愿是,进入奥运村,采访中国代表团的叔叔、阿姨们。无疑,中国小记者的到来,他们的加油助威,将会给奥运赛场带来别样的中国风景线。

  时间:

  伦敦27日

  (北京时间27日24时)

  地点:伦敦碗

  伦敦碗不见黄牛党

  历届体育大赛,都会有黄牛党的身影,但昨晚的伦敦碗场外却缺少了黄牛党的身影。这次伦敦开幕式门票,票价是1600英镑和2012英镑两种价格。如果提前预订到奥运开幕门票,那肯定会大发一笔横财,因为记者在场外见到许多人都汇集到伦敦碗外,等着购买黄牛党手中的门票,希望能进场观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可惜能拿着票来到伦敦碗的人,岂肯为了一点点钱而放弃观赏奥运开幕式精彩的演出,观众的惜票行为,让黄牛党没了市场。

  时间:

  伦敦27日

  (北京时间28时凌晨1时)

  地点:伦敦碗

  北京爷们来交换徽章

  奥运盛会是全世界体育迷的盛会,它让许多彼此不认识的人走到一起,成为了朋友。开幕式前,许多身穿奥运徽章衣服,或者拿着各种徽章的各国朋友们走到了一起。一对苏格兰夫妇,男士穿着苏格兰裙子,他的妻子则穿着长裤,正与一位北京膀爷亲切地交换着徽章。记者的同事刘大伟正是奥运徽章的收藏专家,记者立刻亮出了刘大伟同事的招牌。这位名叫孙慧的北京爷们立刻亲切地喊出了刘大伟的外号“戴维·刘啊,他昨天还在QQ上跟我说,他要什么样的徽章……”真是天下一家人,不奥运,不相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