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加快申办奥运进程 日政府欲用体育提振信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消息,随着伦敦奥运会的召开,东京已经加快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进程。

  周六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如果我们申办了奥运会,那么将会为日本创造2.9万亿日圆(约合3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产生15万个新岗位。海啸过后,日本现在需要正面的报道。奥运会可以使那些海啸的受害者看到对未来的希望。”

  然而,日本奥委会(IOC)的最新调查显示,只有47%的东京市民支持申办奥运会。这一令人惊讶的调查结果还显示,许多市民认为东京都承办奥运会是“劳民伤财”的事,将给整个本来就十分拥挤的城市带来麻烦。也有些市民甚至认为,这是石原慎太郎知事自己想做的业绩,并非东京都市民所望。

  虽然对于低迷的支持率感到失望,但是,东京方面依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赢得市民的支持,争取在明年9月国际奥委会的最终竞选中获胜。

  国际奥委会已经确定,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将和东京共同竞争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而最终的结果将于2013年9月确定下来。(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京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