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售罄为何有空看台? 伦敦奥组委尴尬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00  中国青年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水上中心看台上出现了好几片空座区。此前,水上中心曾宣称,游泳比赛已经没有余票了。现在出现的联排空座让伦敦奥组委颇为尴尬。

    “我们正在寻找到底谁该坐在那些区域,并调查他们缺席的原因。”当被记者问到游泳比赛看台出现“空看台”的现象时,伦敦奥组委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说。

  空看台不只游泳赛场有,沙滩排球、马术盛装舞步、网球和体操比赛出现空看台的消息也不停传出,那些场馆同样有部分观众席“虚位以待”。

  目前,伦敦奥组委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从水上中心得到的反馈是,这些空座位是专为媒体和“奥运家庭”预留的,并未对外出售。“奥运家庭”是指各国际运动联合会职员、各国政府官员和国际奥委会雇员的家庭。据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多数比赛都会把至少五分之一的座位预留给媒体以及“奥运家庭”。但根据相关协议,“奥运家庭”也需要购买门票才能坐到指定区域内观看比赛。

  尽管出现空看台,但目前要使这些空座位向公众开放绝非易事。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主办国有义务为“奥运家庭”预留一定数量的座位。退一步说,即便这些空座位可以转化成余票向公众出售,恐怕在短时间内也难奏效。就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奥组委开始出售多余的门票,但巨大的购票需求直接“冲垮”售票网站的服务器。

  对于主办城市来说,空看台的问题早已存在,尤其是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对此,各主办城市的最佳应对是,把座位留给那些热情的体育迷。张原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