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火炬“搬家”顺利 转运过程生活始终没熄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伦敦奥组委30日证实,奥运主火炬已经从“伦敦碗”的中央移到该体育场的南入口处。在整个“搬家”过程中,奥运圣火的火种被存放于一个特制矿灯内,始终没有熄灭。

  伦敦奥组委一位叫萨拉的新闻办公室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29日早上9点左右,主火炬的搬运工作开始进行。在此之前,奥运圣火先从主火炬中被“取出”来,存放于一个特制矿灯内。“奥运圣火在此期间保存很好,没有熄灭,”萨拉说。

  奥组委介绍说,将主体育场由开幕式表演的舞台转变成田径比赛场地,整个“转场”要花费80小时。在这个过程中,主火炬重新被点燃。为此,奥组委还举行了一个小规模仪式:伦敦1948、2012年两届奥运火炬手奥斯丁·普雷福特用火炬从矿灯内取出火种,重新点燃了主火炬。

  30日早上,当记者走进“伦敦碗”的一处入口时,看到主火炬已经移到指定位置,圣火熊熊燃烧。伦敦奥组委说,运动员在场内比赛时,可以看到圣火。记者从场馆外围眺望时,无法看到主火炬和圣火。

  奥组委28日已介绍,将会把主火炬移到在开幕式上出现的大钟旁边。这次主火炬在体育场内的具体位置和1948年奥运火炬当时在温布利体育场时的一样,以此表达对上届伦敦奥运会的敬意。

  主火炬高8.5米,由204根钢管组成,每一根上都装有一朵铜质“花瓣”,上面刻有参赛代表团的名字。在奥运会结束后,每个代表团可以将各自的“花瓣”带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