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火炬转移过程中熄灭 奥组委:不得已为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51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据外电报道,为了避免坐落于“伦敦碗”正中央的主火炬影响到田径赛事,组织者决定将其转移到“伦敦碗”的大钟旁边。不过,奥运主火炬居然在移动的过程中熄灭了!

  正常情况下,主火炬应该在整个赛会期间一直保持点燃状态。不过法新社言之凿凿地表示,英国当地时间上周日晚23:14,伦敦奥运会的主火炬却熄灭了。伦敦奥组委传媒总监布洛克·道伊尔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将主火炬迁移到‘伦敦碗’的另外一个位置,我们不得不将其熄灭。”

  不过火炬很快于本周一清晨7时由曾经参与过194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82岁高龄老人奥斯丁·普雷福特再次点燃。不过即使是这样,民众依然很难从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外部观赏到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而这也招致了不少批评,因为过往的奥运主火炬台多被安置在主体育场的顶部边缘,视觉效果非常好,也是民众站在主体育场外时热衷抬头观赏的对象。

  这已经不是本届奥运会火炬第一次熄灭了。此前,火炬水上传递过程中,在英国赫特福德郡的皮划艇会场,尽管皮划艇队员们高举着火炬防止被大浪打湿。但是,原本设计有防水功能的火炬还是吃不消四溅的水花,几次熄火,令围观群众又笑又气。

  另外,在7月7日的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中,奥运火炬传递从刚开始就不顺利。早上7点多,由于两辆摩托车相撞,火炬传递车队不得不延迟20分钟。随后,著名健康饮食主持人詹姆·奥利佛在举着火炬奔跑时,一阵大雨袭来,詹姆和火炬都成了落汤鸡。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