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巴黎或申办2024年奥运会 必须确保成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身在伦敦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30日表示,巴黎或将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但他也担心法国城市在三次申奥失败后再度铩羽而归。

  当日,奥朗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观看了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他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他见识了伦敦奥组委的办事能力,但也发现他们的预算大大超标。“现在比他们预计的开销大得多。当然,我也看到了这其中的收益——(奥运会)有30亿的电视观众。”

  “如果我们想要申办2024年奥运会,那么体育界必须带头行动起来,然后政治家、国家必须给予支持。”奥朗德说,“我希望申办是可行的,但显然最近这些年我们已经三次申奥失败,我不想又一次以失败告终。如果我们再申办,那就必须要确保成功。”

  巴黎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中本是大热门,但却在最后时刻败给了伦敦。而在争夺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较量中,巴黎输给了北京。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曾试图申办2004年奥运会,但也失败了,那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