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全城甩卖奥运纪念品 身价最高已下跌八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13  劳动报微博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除了教堂,眼下伦敦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卖奥运纪念品!不过,这种全城大卖引发的却是奥运纪念品的身价大跌,奥运会刚刚开始没几天,伦敦奥运纪念品的身价最高已经下跌了八成。

  眼下,伦敦各大零售商就开始减价处理奥运官方纪念品了。百货公司、超市、便利店以及网店零售商如同商量好的一般,齐齐对奥运纪念品减价销售,而且有的商品甚至在奥运会开始前就开始甩卖了。包括Argos、JohnLewis、Sainsbury's、WHSmit在内的零售业巨头也都在降价销售奥运纪念品。

  一个标价2.5英镑的光盘收藏匣,如今在Morrisons购买只需要48便士。在另外一些商店,奥运会官方贴纸的售价也已经从1英镑降到了28便士。伦敦奥组委此前曾表示,预计在奥运会纪念品这一项上就可以收入10亿英镑,但以零售商现在的降价趋势来说,达到这一数字似乎并不乐观。专家曾分析指出,伦敦有望通过本届奥运会得到22亿英镑的收益。或许是为了打开销路,在奥运会开幕之后,记者看到在大英博物馆、伦敦眼等伦敦的著名景点内的纪念品商店都已经摆出了包括吉祥物文洛克在内的纪念品。唯一能够坚守底线,对奥运纪念品说不的只有像国家美术馆等在内的专业展览馆,以及像圣保罗大教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重要宗教场所。

  ●徐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