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乌龙事件扫描 主火炬熄灭+误判改判不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0  新京报微博

  女子100米蛙泳,立陶宛选手鲁塔·梅卢提特力克美国名将索尼夺得冠军,在伦敦水上中心引起了轰动。就连范佩西和鲁尼这样的足坛巨星都在推特上发出了感叹,鲁尼说:15岁就拿到奥运冠军,太不可思议了!而这位年仅15岁的姑娘在夺冠后泪流满面,眼睛都哭红了,颁奖仪式上,当立陶宛国歌响起,她再次热泪盈眶。

  本应如此感人的一幕却被主办方的一次严重失误破坏。立陶宛国歌在响到一半的时候竟戛然而止!

  “伤人”的乌龙接连不断,让伦敦奥组委不断被人们诟病和吐槽。开幕以来,伦敦奥组委已经收到了很多参赛国的严重抗议。韩国代表团几乎每天都要申诉一次,日本、印度等国均申诉过,朝鲜女足更因为现场被误挂韩国国旗而一度罢赛。最新乌龙事件发生于昨天,主新闻中心突然响起火警铃声,令在场的记者大吃一惊,但不到一分钟,警报解除了。原来又是一场虚惊。

  乌龙 钥匙丢了

  伦敦奥组委7月29日承认,温布利大球场的一串非常重要的钥匙竟然离奇丢失了,而这些钥匙的作用是内部巡查和检查场馆。尽管动用了警力帮助,但是直到发稿时,这串钥匙依旧没有找到,组委会不得不花费四万英镑重新换锁。

  如果能花钱解决还好,有的事儿却是无法补救的。开幕式上,出现在画面中本来时间就不长的印度代表团被队伍前一位红衣女子抢走了所有风头,印度代表团团长拉贾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抗议,而且认为安保问题出现了严重失误。两天之后,奥组委回应说,这名神秘的红衣女子是来自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名学生,是在场的7500名志愿者中的一个,在现场担任舞蹈表演,只是由于兴奋过度才走到了祖国的代表团前。这个风波虽然得以暂时平息,但是让一名演员可以随意走到代表团前,开幕式的组织工作不能说没有漏洞。

  乌龙 车迷路了

  按理说组委会为运动员提供的大巴车都应该由熟悉当地路线、路况,而且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伦敦也开辟了奥运专用车道,以便保证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将运动员送到目的地。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最简单也最应该令人放心的事儿却出了岔子。

  从希斯罗机场到达奥运村需要45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是美国运动员们竟然花了足足4个小时,原因是大巴车司机迷路了。美国田径400米栏运动员克莱门特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起了牢骚。“我们竟然迷路了4个小时,对伦敦的第一印象还真不好。队员们已疲惫不堪,肚子饥饿而且还有人着急上厕所,请早点让我们抵达奥运村吧。”

  澳大利亚代表团也遭遇了迷糊司机,帆船运动员雷切切还不忘贴出一张白金汉宫的照片,并配文字调侃了一番:“我们到了白金汉宫——这是去奥运村的路吗?!这肯定不是最近的路线……也许这是一次被挟持的旅行?!下一站是去集市(买东西)? ”

  其实不光运动员,媒体大巴车同样被迷路折磨过,最后,一帮记者和司机一起研究起了伦敦地图。

  乌龙 火炬熄了

  按规定,火炬传递过程中,最大的考验就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火焰熊熊燃烧,不能熄灭。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世界奇观大堡礁,火炬甚至在水下燃烧了2分40秒,又成功出水。但是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中,却出现了交接时火炬熄灭的情况。

  火炬在英国境内传递的第3天,在从埃克塞特到汤顿的传递中火炬在大卫·福莱特传递时熄灭,工作人员只能匆匆跑上来用生活火种重新点燃。令人尴尬的是,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幅照片,照片上,奥运火炬熄灭之时,不远处一个村民手中举着的以树枝和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所做的“山寨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把组委会讽刺得够呛。

  而在英国赫特福德郡的皮划艇会场,火炬又灭了一次。尽管皮划艇队员们高举着火炬防止被大浪打湿。但是,原本设计有防水功能的火炬还是被四溅的水花拍打,几次熄火,令围观群众又笑又气。

  在伦敦碗,当由无数铜花瓣汇合而成的主火炬竖立在场地中央时,曾经赢得无数喝彩,但是理应从开幕式到闭幕式一直燃烧的主火炬在转移过程中竟然熄灭了8个小时,而这仅仅是开幕式后两天的事情。直到第二天清晨,伦敦奥组委传媒总监布洛克-道伊尔才承认,“我们不得不将其熄灭。”虽然她说,圣火并不是彻底熄灭,但也不能安抚民众。曾经参与过194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82岁高龄老人奥斯丁·普雷福特再次点燃了奥运主火炬,只可惜对这位老人如此珍贵的时刻却无法像那些开幕式的点火人一样永载史册。

  乌龙 又误判了

  除了赛场外乌龙百出,赛场内也出现了各种闹剧。

  击剑女皇海德曼在女子个人重剑中收获银牌,德国媒体赛后称她没能夺冠完全因为裁判组太磨叽,耽误了海德曼准备决赛。

  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承担着德国在本次奥运会拿首金的任务,半决赛中她通过加时赛最后时刻击败韩国选手申雅兰。但是后者认为那记绝杀根本不存在,因为当时比赛已经结束。申雅兰坐在原地大哭,韩国教练组开始疯狂申诉,9名裁判一遍一遍看录像回放。《图片报》调侃,他们大概看了84次录像。历时73分钟的等待申诉结果期间,海德曼不能准备决赛,只能等待。德国媒体称这让海德曼的精神受到极大影响,裁判组的优柔寡断是本届奥运会的丑闻。而海德曼本人也很无奈地称:“那是一次清晰的得分。”

  此外体操男子团体赛场也出现裁判误判。就在乌克兰、英格兰选手庆祝创造历史最佳战绩时,日本队倒了大家的胃口。他们在比赛结果出炉后申诉,认为裁判在日本队鞍马比赛中的难度评估出了错误。原本欢呼雀跃的乌克兰选手只能跪地祈祷,日本几位花美男一直望着大屏幕期待分数可以更改。最终裁判们承认打分失误,日本男团从第四名上升到第二。英格兰到手的银牌变铜牌,乌克兰则是高兴半天,空手而归。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