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众有钱却买不到门票 警方拿黄牛党出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47  现代金报微博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众星云集,比赛精彩,门票自然抢手。未开幕之前,伦敦奥组委就早早宣布,门票已经售罄。开赛几日,记者发现官网有余票,想订却订不到,而同时很多赛场看台出现大面积的空位

  7月29日女子体操比赛现场的观众席空座过多,伦敦奥组委不得不急调穿着军装的士兵整整坐了9排,让伦敦奥运会组织饱受诟病。许多英国民众花费了数个月的时间试图从网上购买奥运门票,却两手空空;而另一方面,不少场馆居然出现了很多空位,这让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许多英国民众一样感觉“很受伤”。

  卡梅伦表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他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主办方应该确保“更多的民众可以看到精彩的比赛,并减少空座的出现”。

  [体验] 场内最好的位置都空着 场外民众买不到票

  前天上午在篮球馆内进行的捷克女篮与土耳其女篮的小组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球场的很多好位置却是空的。志愿者马尔康姆有些不满,“你看看球场最高处都坐上了人,在那里看比赛,人都看不清楚。而最好的位置,却没有人来。”马尔康姆指着靠近前面的四排座位说:“那有接近50个位置,是全场最好的,但现在基本上都是空的。我马上就可以休息两天,我也想来看看比赛,但没有票,就算是空的位置,我也不能去坐,你说这公不公平?”

  而在赛场外的售票处前,人们正在排队买票,对于空位现象,他们有些气愤:“我不管他们是谁,如果给了票,你不来的话,请把票送给我们这些真正想看比赛的人,浪费是可耻的。”

  伦敦奥运门票的定价很高,不受关注的举重比赛,最少的30英镑(约300元),最多100多英镑;如跳水,英国人相对热爱,就200多英镑,而篮球比赛,本来就是大热门,四五百英镑;至于田径百米飞人大战的套票,全世界都在关注,更是高达700多英镑(约7000人民币)。

  7月30日晚,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外碰到了几位来自中国的游客。他们刚在ExCel馆观看了乒乓球女单比赛,因为在这里的华人朋友帮忙提前买了票,所以并没有为买票大费周折。他们的票是55英镑一张,折合人民币550元。

  另外,记者通过官网售票系统查看,竟然发现有些项目还有余票,比如女子举重,比如男子体操,比如男篮、女篮的铜牌争夺战,价钱方面,最少50英镑,高的四五百英镑。

  记者注册了账户,选择了男篮铜牌争夺战的比赛,放入了购票车内等待申请验证,但是等了几分钟,往往出现的结果是,门票并不存在,或者门票已经售罄。

  这是为什么?据华人留学生小高介绍,当地很多人都守在电脑前刷票,你别看官网上显示有票,但是实际上得手几率非常低。

  [揭秘] 拿到赠票的人不到场 黄牛党趁机囤票

  如果门票销售火爆,现场观众满场也就算了,买不到票的人只能自认倒霉。问题是,很多场馆的观众席上,如体操、沙滩排球、都有大片大片的空位。这成为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被诟病颇多的“痛处”。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门票总数为880万张,其中75%的门票面对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剩余门票中,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地区)奥委会,还有13%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等。很显然,留给赞助商和国际奥委会成员的13%门票,是造成看台空旷的元凶。

  那为什么这些赞助商不去看比赛呢?英国媒体的解释,他们“很少离开酒店”,或许酒店比赛场更好玩。另外,据当地的华人透露,出现空座,黄牛囤票,烂在手里也是一大原因。据英国媒体透露,奥运开幕以来,已经有20多名黄牛被抓,“抓他们的是便衣警察,直接给他们戴上手铐。”面对大面积的空座位,主办方脸上也挂不住了,不得不向伦敦东部地区学生、教师和安保人员派发部分赛事的免费门票。

  国际奥委会新闻联络官杰克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不少座位是为记者们预留的,而一些记者却不会到现场看比赛,他们很多时候是在新闻中心或是在混采区等候。还有一些票是留给运动员家属的,每位运动员可以有两张门票。但并不是每位运动员都有家人跟随。”

  [应对] 部分已注册的门票

  将重新对外出售

  那赛场里的军人是怎么回事?他们也是买票入场?“从安保出发,为了不让现场出现太多空位,我们让军人入内,目的是让球场充满人气,这样才会让运动员的士气得到提升。再者,我们也已经安排了孩子、学生和教师,比如今日我们就有150位孩子进来,他们能够很好地填补这些空位,这就是我们能够想到的解决办法。”杰克说。

  事实上,相比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媒体席位已经降低了15%,“所以说这事你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但我们确实已经在改进了。”

  奥组委计划将其中部分预留的座位重新向大众出售。

  在7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伦敦奥组委官员杰基·布洛克-道尔说:“我们已经和国际体育组织谈过这一问题。昨晚(29日),我们又找出了3000个座位的门票,重新对外发售,现在全部卖光了,其中包括今天体操比赛的600张票。今后,我们计划每天都这么做。”□特约记者 钱擎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