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伦敦市长:伦敦不和北京比 奥运没有安全问题

  与伦敦塔隔河相望的伦敦市政厅,是英国首都最新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当地时间7月30日,记者受邀来到这座螺旋状的圆形建筑,参加“迎接亚洲经济新世纪”高端论坛。论坛结束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欣然接受了本报专访,面对记者,心情不错的他有问必答。

  记者:这几天,英国报纸上关于“部分奥运场馆出现大量空座”的报道连篇累牍,众多体育迷则抱怨一票难求。

  约翰逊:这个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启动了一项门票回收计划,把那些被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赞助商闲置的门票重新推向市场,面向公众销售,相信接下来情况将大为改观。

  记者:奥运专用车道启用时,伦敦市民曾怨声载道。奥运会已进行多日,这几天伦敦的交通状况如何?

  约翰逊:截至目前,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运转有条不紊,我坚信这一状态将延续至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实际上,我们并非墨守成规,譬如我们刚刚取消了几条奥运专用车道,以保障公共交通系统更好地运转。

  记者:您一直提倡伦敦市民骑自行车出行,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约翰逊:骑自行车的人多了,路上的机动车就少了,交通自然会更加顺畅,而且骑自行车是再理想不过的健身方式。现在整个伦敦有5000辆自行车供市民和游客租赁,据我所知巴黎只有2000辆,穿着时髦的骑车者已成为伦敦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2005年,伦敦曾发生震惊世界的地铁连环爆炸案,以至于现在还有人担心奥运期间的安保问题。而且我们发现,伦敦的地铁至今未采取任何安检措施。

  约翰逊:安全问题?伦敦很安全。伦敦的犯罪率在过去4年连续下降,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保障社会安全,这一点大家不必担心。

  记者:下面聊个轻松的话题,您认为哪个代表团将在伦敦成为最大的赢家?

  约翰逊:我当然希望是英国,尽管这看起来不切实际。四年前我们位列金牌榜第四,这次能在主场跻身前三就足以让所有英国人喜出望外了。至于金牌榜头名,当然是美国和中国最有希望。

  记者:很多人都在拿伦敦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作对比,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约翰逊:四年前我去过北京奥运会,我喜欢那里的一切,那些美好的回忆至今历历在目。不过伦敦与北京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因此将二者拿来对比毫无意义。我们将走好自己的路,我坚信伦敦奥运会也将是精彩绝伦、独一无二的。特派记者 孙 飞(本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