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广州总领事:伦敦举办的是一届可持续奥运

  我从2006年开始就住在中国,由于出差的关系,每年要回英国两趟,我也尽量争取时间探望我的父母。从伦敦出发的火车到离我父母家最近的火车站必须要经过斯特拉特福德,所以,几乎每隔半年我都有机会拍下建设中的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的主体育馆去年就完工了,我最近一次经过是在5月初,那时绿化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当中。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许多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好些英国建筑师和建筑工程公司都为鸟巢体育馆、水立方、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及北京南站的建设付出努力。一些顶尖的英国公司也主持建造了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及其他永久或暂时的比赛场馆。而这次在伦敦奥运场馆的建设中,“可持续”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可持续”有许多层含义:对于奥林匹克公园而言,“可持续”意味着有两百万吨的土壤得到净化,成就了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土壤清洁工程;奥运会后,将被拆除的场馆中有多达98%的材料得以回收及循环利用;对于永久性的奥运设施来说,它们将会有新的用途——例如奥运村将会为英国人民提供三千套新住房,其中一半为经济适用房;奥运的可持续发展还意味着在奥运设施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中,我们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来减少物料和能量使用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例如,奥运主场馆就是奥运会历史上最“轻”的场馆,而室内自行车赛场则是完全使用可循环利用的木材建造的,更巧妙地利用了自然光线、通风设备和雨水。

  大家正在收看的精彩体育赛事正是在这些奥运赛场中上演。其实,建造奥运赛场的过程也同样值得诸位称奇——这个过程已经被记录下来并以普通话配音,各位可以到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观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