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日本队被带出场真相 沟通失误奥组委道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已经过去快1周了,宏大开幕式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象征着204个奥运会会员协会的204片花瓣汇集起来点燃圣火的瞬间。但是7月31日,突然有消息说,日本代表团的运动员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由于路线疏导错误,只在奥运会赛场内走了半圈,所有运动员就被带出了伦敦碗,没能看到最后的点火一幕,成了大笑话。

  这一报道引起了日本网民的震怒,从对中国叶诗文的苛责到误判韩国申雅岚的击剑,加上各种对英国的吐糟,都一瞬间爆发出来。

  日本东京都副知事猪濑直树在自己的推特上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想赶快知道。

  松田公太日本参议院议员也通过日本文部省向日本奥委会紧急确认这一消息的准确性。

  8月1日,日本奥委会召开内部通气会,承认在7月27日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由于组织问题和前导人员的失误,使得所有日本运动员都没能看到点火,只走了半圈就被带出伦敦碗的事实。日本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说,由于开幕式进行的较晚,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体力,参加开幕式的44名日本运动员中有30多人在开幕式之前就表示,希望能尽早回去休息,没想到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前导人员直接将44人都带出了开幕式现场。根据规定,一度出场后,就不能再重新回到开幕式场内,所以所有人都没能看到最后的一幕,有些遗憾。

  日本代表团的副团长,前自行车和速度滑冰运动员、日本议员桥本圣子表示,“不止是日本选手被错误全员带出了开幕式现场,还有好几个团的运动员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为此向我们进行了道歉,不过并没有运动员就此表示不满。”日本奥运代表团表示,不会就这件事情向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提出抗议,这只是一个无心之失罢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