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学会和国际体育记协为“奥运老兵”颁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3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司鸶)负责评审“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体育学会2日向世界体育记者们亲切问候,并与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共同为其中报道过10届以上奥运会的资深体育记者代表们颁奖。

  劳伦斯学会主席、两届奥运冠军埃德温·摩西在颁奖仪式上说:“你们是奥运精彩时刻的记录者。我经常会感叹,这些奥运故事和图片到底如何创造出来的?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记者们的荣誉,你们中的很多已是运动员的挚友。”

  劳伦斯与国际体育记协共向100多位体育记者颁奖。其中,最资深的为瑞典记者安·安德索,共报道过24届奥运会(夏季与冬季)。当天获得嘉奖的中国记者共有3人,包括报道过11届奥运会的新华社记者周杰,以及中央电视台的韩乔生(10届)和宁辛(10届)。这些获奖者每人得到一个限量版的伦敦奥运火炬复制品。

  回顾漫长的奥运报道生涯,老记们都颇有感触。

  加拿大记者理查德·加内罗共报道过23届奥运会。他说:“我从1960年罗马奥运会就开始报道奥运了。说实话,印象最深的还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至今令我难忘。当然,时代不同了,当年奥运会很简单、很单纯,现在大不一样了,NBC拿一个转播权就要数十亿美元,如今奥运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了。”

  新华社记者周杰报道过6届夏奥会、5届冬奥会。他说:“这个奖是对新华社无数体育记者们辛勤与汗水的肯定。新华社体育报道所取得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一代代新华体育记者的努力。新华社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组团报道奥运会,近30年来,新华社对奥林匹克运动报道内容越来越丰富,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被国际奥委会与同行认可。在北京奥运会上,新华社成为东道主通讯社。”

  一些资深记者也对奥运报道的年轻后辈提出建议。加内罗说:“体育记者一定要充满激情,要尽可能多地去跑赛事,勤奋是第一位的。”路透社原体育部主任、报道过16届奥运会的英国记者保罗说:“一篇成功的体育报道要让你的读者有身在现场的感觉。”

  劳伦斯体育学会是世界综合体育的权威评审机构,其成员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该机构自2000年发起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评选,颁奖给运动员,被誉为“体坛奥斯卡”。这次劳伦斯专门为全球体育记者颁奖堪称一大创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