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金牌其实是奥运主旋律 英国:首金是国家助推器

  网上有一种极端的言论,认为奥运金牌一钱不值;只有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才在乎金牌,而欧美发达国家根本不把奥运金牌当回事儿。实际上,金牌和奖牌的争夺从来都是奥运会的主旋律。运动员艰苦训练的台下“十年功”,也就是为了在奥运舞台上美丽绽放的“十分钟”。

  英国:首金是国家“火箭助推器”

  东道主英国在第五个比赛日收获了两枚金牌后。当日伦敦大街小巷的报摊上全是夺冠英雄的巨幅照片,媒体不吝笔墨,争相送上溢美之辞,夺冠选手受到了英国各界的广泛赞扬。

  英国首相卡梅伦激动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我想这堪称给整个国家带来‘火箭助推器’般的效果。我非常、非常激动!”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同样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今天,整个国家都将为有着历史意义的胜利而庆祝。我相信,这将会激励我们的运动员夺得更多的奖牌。太美妙了,加油,英国队!”

  德国:惭愧不如哈萨克斯坦

  体育强国德国开赛三天没见金牌,有德国报纸用上了这样的标题:《连哈萨克斯坦都拿到金牌了……》。媒体还回顾了从巴塞罗那以来,历届奥运会德国队(微博)头两天的具体收获,以此鼓励在伦敦前方的“日耳曼战士们”早拿金牌,早将喜讯报回家。

  美法:对奥运寄予极大期望

  美国媒体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就预测美国队将以40枚险胜中国的38枚获得金榜头名。“飞鱼”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荣升为无数美国青少年的人生楷模与偶像,当年菲尔普斯的家乡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曾筹划举行万人大游行来欢迎英雄的凯旋。只可惜本届奥运会“飞鱼”超能力不再,复制北京的辉煌已无可能。

  在北京奥运上只拿到7枚金牌的法国队,这次对自己的欧洲主场也寄予了极大希望。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队此次奥运会的最低目标是41枚奖牌,包括10枚以上金牌,不能跌出奖牌榜前十。赛程才过三分之一,法国已获5金,一半的金牌任务已然完成。看来,法国是雄心和实力兼而有之。

  据新华社电 “五天无牌,这简直就是一出悲剧!”谈起俄罗斯射击队目前在伦敦奥运赛场的表现,总教练伊戈尔·佐洛塔廖夫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当地时间2日,皇家炮团兵营迎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第六个比赛日。意图雪耻的俄罗斯射击队颗粒无收。在已经结束的六项比赛中,俄罗斯射手只获得三个第四,还没能赢得一枚奖牌。

  “只能用‘糟糕’来总结俄罗斯运动员的表现。5个比赛日,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这让人很难接受。”佐洛塔廖夫心情低落,“再这样打下去,再不拿牌,我要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唯金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