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社研中心:奥运让英国人团结 每人都有认同感

  奥运会对于英国人来说意义不同,因为五环标志使得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有机会在同一个团队里参赛,这对于所有观看比赛的英国人而言都是非同寻常的爱国体验。毕竟在足球世界杯或者英联邦运动会这样的大型赛事里,英国都是分派四支队伍各自参加的。在统一的米字旗的引领下,四年一次的奥运无疑具有有团结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神奇力量。

  其实对英国人来说,国家的概念很多时候有些空泛。牛津社会议题研究中心所做的一项调查调查发现,在英伦三岛上有一半的成年人以英格兰人、威尔士人、苏格兰人或北爱尔兰人自居,而并非首先给自己打上“英国人”的标签。然而奥运会则是激发大家爱国热情和统一的归属的良方,社会议题研究中心表示,“这么多年来,尽管英国队参加奥运的表现有好有坏,但是奥运的确能引起人们对大不列颠的认同感。奥运能团结整个国家,让每个人都有参与认同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