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向奥委会施压 运动员禁止再用魔音耳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28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也是魔音耳机的粉丝孙杨也是魔音耳机的粉丝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期间,许多运动员都喜欢在赛前、赛后戴上耳机听音乐让自己保持精神集中,其中Dr. Dre魔音耳机更是大多数人的“最爱”。比如,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在周一比赛前就被电视台拍摄到他带着此款耳机,英国国奥队成员杰克-布特兰还在自己的Twitter上传照片,公开支持此款耳机。魔音耳机除了受到英国运动员喜爱之外,很多国外著名运动员也是它的粉丝,中国游泳选手孙杨也是这款耳机的支持者,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更是它的头号粉丝,他甚至在训练时都舍不得放不下它。

  然而,Dr. Dre魔音耳机是HTC公司旗下的产品,同时也是奥运会官方赞助商韩国三星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奥运赛场的“魔音旋风”让三星公司颇为不爽,就此事向伦敦奥委会频频施压。周四(8月2号),英国奥委会表示,禁止英国运动员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使用Dr. Dre魔音品牌的耳机。

  英国奥委会发言人达瑞尔-塞贝尔表示,周四奥委会向各国代表团负责人发了一份正式说明,强调保护奥运会官方赞助商的重要性。他还进一步表示,目前为止尚未针对个人进行警告或者处罚。

  国际奥委会第40条规则中写道:“无论场内还是场外,任何运动员不准独自宣传非奥林匹克官方赞助商的产品,奥运会主办方有权对违纪者进行处罚甚至取消其比赛资格。”奥委会的这一限定条件,遭到了运动员的抵制。许多奥林匹克选手在个人Twitter上要求奥委会取消这种规定。对此,发言人塞贝尔建议选手可以考虑使用奥运会赞助商的产品,比如韩国的三星。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