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追星忙:女排钟情科比 费天王不敢住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55  北京晨报

  奥运会是全世界体育明星的一次大聚会。他们在奥运村互相点头、致意,然后在赛场上去追逐各自的胜利。不过,这些“精英中的精英”也像普通人一样有自己的偶像,也会不顾一切地扑上去和偶像合个影。大部分的要求都会得到满足,但有时候作为选手追星也是有危险的。

  输着球的突尼斯队员想的还是找科比签名,教练(左)气得一耳光扇上去。不过赛后队员就如愿了。

  突尼斯人要科比签名

  美国男篮在伦敦仍是最大腕儿的队伍。据说无论谁只要想转移注意力,只要喊一声“科比来了”,包围他的记者和粉丝们都会纷纷转头,你可以就此跑掉。

  场外如此,场上也是。本届奥运会,美国的“梦十队”遭遇突尼斯队,前者以110比63大比分获胜。实际上,开场不久北非球队就全面陷入被动。主教练阿德尔·塔拉提无奈之下只能不断地叫暂停,希望能够用战术来保全颜面。

  一次暂停时,一名围拢过来的球员似乎心不在焉。而就在大家悉心听讲的时候,他突然问道:“我能去找科比要个签名吗?”本就因为输球而一肚子火,又听到弟子这么没志气,塔拉提顿时怒向胆边生。他二话不说,一个耳光扇过去。被打的球员满脸惊讶,其他人也目瞪口呆。

  当然,这一举动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作用。自此之后,突尼斯全队都没有一个人再提去跟科比要签名的事儿。而后者在那场比赛中其实只上场了9分钟。

  杨珺菁找加索尔合影

  出生于1989年的小将杨珺菁是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她和惠若琪是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排球小将”,在伦敦为中国队唱响了“青春之歌”。在之前结束的几场小组赛中,她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前者,已经逐渐成长为亚洲排坛的新偶像。

  不过,偶像也是有偶像的。除了排球,身高1米90的杨珺菁也很喜欢篮球,要是能够在奥运会上见到自己的篮球偶像们该多好!

  幸运女神很快降临。虽然姑娘们的生活只是从奥运村到场馆,但这也不妨碍她们和偶像的交流。在一次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在班车站碰上了NBA球星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男篮。“大家都跑过去跟加索尔合影留念,”杨珺菁笑着说:“现在,我还在想有没有机会和科比合影呢!不过,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追着要跟我们合影,哈哈哈!”

  费德勒不敢住奥运村

  科比是“偶像中的偶像”,费德勒也是。这位刚刚在温网夺冠,并且成功打破桑普拉斯237周排名世界第一纪录的网坛天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人关注。所以,为了避免场面过于热烈,瑞士人并没有住在奥运村里。

  4年前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费德勒就没有像其他网球运动员那样住进奥运村,而是自己找了酒店。在伦敦,他更是租下了原本参加温网时的公寓。“我喜欢奥运会的气氛,在这里你可以和不同的运动员进行沟通并且交换徽章。不过,我的名气太大,不方便到奥运村里随便走动。你知道的,总是会被很多人包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费德勒曾经短暂地出现在奥运村纪念品柜台。结果,正在购物的其他运动员将他围了个水泄不通。志愿者和记者们也蜂拥而来,他不得不落荒而逃。今年他要是还敢进村,情况估计会更“严重”。他的超级粉丝、比利时网球天才戈芬觉得自己家费德勒的海报不够,很想要一张新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