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承诺要解决空座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巴西里约热内卢奥组委相信,2016年奥运会时,各比赛场馆将座无虚席,他们发誓要避免让伦敦奥运会备受诟病的空座问题。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格里纳3日表示,空座问题并非伦敦独有,“我们已经留意到,这对所有组织者而言都是个挑战”。不过,格里纳相信,里约在这方面会比伦敦做得出色,“我们制定了一个名叫‘填满座位’计划,而且我们还有其他一些点子,以确保各赛场在整个比赛期间都保持满员”。

  伦敦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周里,在一些场馆出现的大量空座现象让伦敦奥组委备受指责。据悉,这些空座主要是因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官员没有利用为其保留的座位,结果造成那些没能申购到奥运门票的英国观众很愤怒。

  为解决这一问题,伦敦奥组委不仅请来士兵和学生“填空”,现在每天晚上还都会盯着各国(地区)奥委会官员以及各单项体育组织官员,让他们交回一些不会用的门票,以便出售给更多的观众。

  对此,格里纳说:“我们会持续售票,一旦有空座出现,那些场馆附近的人就可以有机会迅速入场观赛。我们希望比伦敦做得好,但我们也知道这不是件容易事。”

  在格里纳看来,里约奥组委对于门票问题有着更为灵活的应对方法。此外,他们也没有试图建造太大的场馆。不过,他坦言,交通和住宿是里约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