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仍计划用“阿维兰热”命名主体育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尽管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深陷收回扣丑闻,里约热内卢奥组委仍表示,以阿维兰热的名字命名2016年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计划不变。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格里纳3日在此间表示,阿维兰热是巴西体育“历史性的标志人物”,他为巴西和国际体育界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瑞士检察官上个月公布了一份报告,称阿维兰热在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国际足联主席期间,收受了ISL(国际体育休闲公司)的巨额回扣,使ISL成为国际足联的独家代理公司。阿维兰热此后向一家瑞士法院支付了55万美元的费用,终止了法院对其贪污一事的调查。

  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此前曾表示,阿维兰热的行为使其“无法继续保持国际足联荣誉主席的头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