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天价怎么吃出来? 中国唐餐厅婉拒采访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陈甘露伦敦现场摄影报道

  网上爆出“天价午餐账单”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位于海德公园旁的多切斯特酒店,进入了账单发生地高档中国餐厅“中国唐”走访发现,这里的消费不是寻常人可以承受的,而这里背靠的,正是出席本届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各国高级官员所在的五星级酒店。

  大门紧闭,门口菜单不天价

  在公园路的多切斯特酒店是伦敦著名的奢华酒店,刚刚抵达酒店大门,就看到许多游客驻足,大家掏出手机在拍摄。原来,是一辆天价豪车,造型和颜色都非常罕见,让不少本地人、游客都忍不住想去合影,看来,出入这个酒店的人,都是相当有身份的。

  视频-曝奥运官员一顿饭45万元 餐厅称不算贵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位于酒店侧门、面朝公园路大街的“中国唐”则大门紧闭,旁边有几辆神秘的、带有奥运标志的特殊车辆,一旁也有安保和警察“站岗”。

  “中国唐”门口立了一块菜单牌,记者看了看,消费似乎不像网上疯传的那么恐怖,大部分的菜品都不贵,工薪阶层也都可以消费,牛肉、猪肉饺都是5镑一份,春卷6镑一份,一份面条的价格15镑,最贵的鲜虾面42镑一碗。餐厅还推出了23镑一人的套餐,算得上经济实惠。

  不过,网友们质疑的小费,则标示得很清楚,至少要收取12.5%的小费,这个标准在英国餐厅,并不算高。

  内部豪华,最贵一道菜200镑

  然而,如果你真的以为“中国唐”就是这个消费水平,那你真心天真了。记者尾随几名用餐的人,走进了餐厅,一推开大门,古色古香的中国风,静静地传递着奢华。

  一个楼梯通往地厅,原来,这个高档餐厅位于地下,迎面就是一副中国对联,一个酒吧,餐厅的装修风格,依旧是带着中式豪门大宅的奢华风。

  “有预定吗?”一位服务生问了前面几位客人,他们告诉服务生,订了12点的座位,服务生在电脑上确认后,马上带了他们进去。随后,另一位会说粤语和普通话的服务生接待了记者,打开里面的菜单,中英文的菜单和外面的很不同。平均的菜价,每道都在30镑以上,大部分的炒菜都40镑左右,口味也以粤菜为主。

  当然,菜单最后一页,是最为奢华的,极品鲍鱼的价格是200镑,宫燕的价格也在150至160镑一位。这样的消费水平和外面的“点心单”差距太大了。

  当记者开始尝试询问关于天价菜单的事,服务生变得很警觉,马上摇摇手,“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

  餐厅附近,是奥运高官驻地

  记者转而前往奥运高官驻地所在的酒店采访,这里大部分的车辆都漆着奥运标志,也都是最为高级的专用车,记者遇见一位志愿者奥利弗·威廉姆斯,他告诉记者,这些车都是特供奥运官员使用。

  “写着A的,是最高级的,级别最高的官员,C就是一般的工作人员了。”威廉姆斯并不住在伦敦,已经退休的他赶到这里当志愿者,他的任务是为出入酒店的宝马车开门。“这是本届奥运会的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奥委会高级官员都住在这里,当然,包括中国的。”听说记者来自中国,威廉姆斯马上说了一句中文“你好”。“这里还有他们的家人,达到一定级别才能住到这里,要知道,这是伦敦最奢华的区域。”

  记者看到,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外,被铁丝网拦着,并围有显眼的紫色奥运围布,门口处有许多安保人员,以及硕大的白色安检棚。这个区域的安保人员,明显多于任何场馆,来往的高级奥运专用车也最为密集。

  当记者询问威廉姆斯有没有听闻“天价午餐账单”的事,他震惊地说,没有。“天哪,我知道伦敦消费高,我一顿饭最多不超过20镑,他们是疯了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