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打造三重安保铁甲钢环 体育场布置狙击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09  京华时报

  为确保奥运会万无一失,英国正在打造一个三重安保的铁甲钢环。

  第一环

  第一环的核心,是主体育场“伦敦碗”。重点保护对象,包括140名各国领导人、200名部长级人士、100名王室名流和15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作为具体策略,英国将在核心地带部署重兵,在各路口实行地毯式搜索和类似机场的严格安检;在体育场多个制高点部署狙击手。此外,警方还在体育场地下设置安全点,作为防范袭击的最后堡垒,一旦遭遇攻击,安保人员可迅速将贵宾撤至地下。

  第二环

  以“伦敦碗”为中心的周围三四公里的区域为第二环,涵盖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按照当局的研判,这一范围是恐怖分子操作肩扛导弹和远距离狙击手可能隐身的地方。为清除安全隐患,多架飞机将在该区域展开密集巡逻,一些飞机上带有高精尖的雷达侦察系统。

  第三环

  与第二环部分重叠,并涵盖更广阔区域。在地面要害地带,部署有地对空导弹;在泰晤士河,多艘军舰随时待命;在空中,军方战机亦展开不间断巡逻。按照英国官方此前的说法,如有民航客机遭遇劫持,必要时英国首相卡梅伦仍可能会下达击落飞机的命令。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张斌摄本报制图杨佳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