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猛攻伦敦奥运 阿玛尼普拉达让赛场变秀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虽然伦敦奥组委节俭成性,不过当一些国家队的战袍上纷纷亮出阿玛尼、爱马仕、普拉达等国际奢侈品牌的logo时,你就不得不对它另眼相看了。

  就这样,赛场变成了秀场,一举两得的事自然让运动员满心欢喜。只是不知运动员在全身心投入比赛之余,是否还有闲心顾及到这些昂贵的易碎品。

  阿玛尼独领风骚

  在全球时尚领域里,意大利是一个经典而不朽的存在。而在伦敦奥运会上,意大利将这一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意大利奥运有三宝,击剑、美男、赞助好。”

  在开幕式上,意大利代表团在传奇剑客韦扎利的带领下入场时,整个伦敦碗都要窒息了。不仅是那一张张宛如模特的脸庞,那一件件笔挺的西装也是大有文章。

  本次意大利代表团的队服由时装大师乔治·阿玛尼亲自操刀。他特意回避了国旗色,而是选择意大利的另一经典色蓝色来演绎,整套服装由深蓝色和白色线条构成,只有在polo衫上能看到红色与绿色。服装没有过度的修饰和夸张的设计,仅以简单、干练,便将时尚和运动结合得天衣无缝。同时,所有意大利代表团的人员都收到了一个阿玛尼的“大礼包”,里面包括50件单品。除了各种正装、运动装、短裤、T恤衫之外,还有训练鞋和跑鞋。连白岩松也“担忧”,“不知道他们在奥运村能不能放下,因为这次伦敦奥运准备的房间特别精简。”

  对于如此大手笔,阿玛尼大赞是个绝妙的主意,“本身时装就是意大利的一大特色,恰逢奥运会来临,能够让时装的元素融入到体育当中。”据悉,每一套礼盒价值不菲,光是西装,市场估价便在1800美元左右。

  普拉达分一杯羹

  相中意大利的不止阿玛尼,另一家奢侈品牌普拉达也想要成为意大利代表团的赞助商。虽然最终没能竞争过阿玛尼,但普拉达也非空手而归,他们争取到了意大利帆船队的赞助权,因此在这个“超模”国家队中, 唯有帆船队搞起了特殊。

  据悉,普拉达与意大利帆船运动联合会签署了一项协议,普拉达将在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意大利国家帆船队提供赞助。协议项目便包括为运动员提供制服,其品牌标志将出现在奥运帆船队运动员和技术人员所穿的制服上。同时在2012赛季全部帆船比赛的所有参赛船只以及所有支援船只的船体和船帆上,也将出现普拉达的身影。普拉达主席缪西娅·普拉达直言:“这次自掏腰包是希望冷门的运动项目赢得更多关注。”

  当这些品牌相继在奥运赛场上亮相时,看腻了阿迪、耐克的网友们集体不淡定了——意大利到底是来比赛的还是走秀的?“意大利真心有钱啊,奥运队员穿的都是阿玛尼、普拉达啊,这让穿‘山寨’耐克的队员情何以堪啊。”

  网友们不免将各国的队服做了一番比较,“意大利奢华,美国复古,中国队还是一如既往的‘西红柿炒蛋’。”但同时,网友们也不禁为意大利捏了把冷汗,“随便一件衣服就上千,比赛时不怕扯坏衣服吗?”

  众品牌

  爱马仕

  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的法国顶尖品牌爱马仕成为法国马术队征战今年英国伦敦奥运会的着装供应商,负责制作该队参加越障表演赛和综合全能赛时将要穿着的骑手上衣。该上衣采用一种精选的高科技面料,质地轻盈柔软,剪裁精湛,令穿着者活动更加自如舒适。

  菲拉格慕

  意大利高端时尚品牌菲拉格慕为圣马力诺国家队设计奥运会运动服。从蓝色斜线裁剪的亚麻小西装外套到有着蝉翼纱领口的丝绸绉纱礼服,无不体现其实穿性。鞋类由羊皮制成,糅合着瓷器光泽和罗缎,十分抢眼。

  斯特拉·麦卡特尼

  古驰旗下品牌斯特拉·麦卡特尼为英国运动健儿们设计队服,包括伦敦奥运和残奥会英国选手们穿着的制服,如比赛的运动服装、训练时穿着的服装、领奖时穿着的服装,以及在休闲时所穿着的“选手村服”。

  拉尔夫·劳伦

  美国的奥运服装兼具了英、意的优点,同样有知名设计师——拉尔夫·劳伦,他设计的经典剪裁线条,同样从国旗取材,深蓝色西装、白色下装、红色领带,被称作美式的“复古学院风格”。有意思的是,这些服装全是中国制造。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