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称奥运会运行良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伦敦奥组委5日在这里表示,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的反馈了解到,大家对奥运会前半程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在每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说,无论是观众、官员、运动员还是媒体,均对运动会评价不错。“无论是私人交流,还是反馈调查,结果都积极良好,”戴顿说。

  戴顿认为,他们首先成功应对了交通问题,“我们与伦敦运输局等一起做的规划很周全,而且执行有力。星期三伦敦地铁系统运载的乘客数量达到创纪录的425万人次,轻轨的客流量上升了65%。伦敦的居民十分配合,他们会尽量避开高峰,分时出行,所以你在火车或者地铁上看不到那么多人。”

  除了交通,戴顿还对安保表示了满意。7月初,负责为奥运会训练及雇佣安保力量的私人公司G4S突然宣布,不能为奥运会提供足够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英国政府不得不连续两次增派军人参加奥运安保工作。

  戴顿说,经过几周的检验,“我觉得大家会感到安保工作是有效率的——不用排大队,大家都进来了,服务也不错。”

  虽然戴顿对奥运会的运行十分满意,但就像任何一届奥运会一样,乌龙总是难免的。

  媒体曾报道,奥运会开幕前,警方把温布利球场的一串内部钥匙弄丢,只能把相关所有的锁都换一遍才度过这场安保风波;奥运会女足比赛,组委会错把韩国国旗当成朝鲜国旗,导致朝鲜队一度拒绝参加比赛,赛事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进行;在女子网球决赛后,冠军小威廉姆斯尴尬地发现,美国国旗在一阵大风中被刮得无影无踪。(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