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人吐槽高票价:看比赛要破产 婴儿竟也要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1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伦敦人在草坪上的大屏幕前观赛伦敦人在草坪上的大屏幕前观赛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伦敦人看奥运的方式很特别,他们除了选择性地前往现场观看一部分比赛之外,大多数的都是赛场之外的地方观看的。特别是扎堆到草坪上通过大屏幕看比赛,已经成为伦敦人最喜欢的方式。

  由于伦敦的公共场所草坪是完全开放的,无论你怎样踩都没人阻拦你,所以不管天气好坏,都可以看到独自或三五成群的市民坐在草坪上聊天、野餐。而随着奥运会的开始,不少绿地上也都架起了大屏幕,让喜欢绿地生活的伦敦市民又多了一个娱乐的选择。有一天傍晚,记者便沿着泰晤士河畔来到了伦敦市政厅旁的一块小绿地上,此时这块草地已经坐满了人,他们拖家带口且目不斜视,盯着一块大屏幕正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正在直播的比赛。这片绿地就聚集了大约近百人,各种肤色的人群简直堪比“小联合国”,他们很随意地坐在石凳子上或干脆席地而坐,人群中,有人拿着啤酒、吃着比萨,还有人拿着英国国旗边摇摆边盯着大屏幕,特别投入,而当看到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出场时,不管获得成绩如何,现场的人们都会不遗余力地加油呐喊,如同在现场助威一般。

  伦敦人选择在草地上看比赛,除了方便、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之外,更重要的还是有些比赛的门票太贵了,一个伦敦人就告诉记者,“我们家有6口人,要是全都去看比赛的话,要破产了!”伦敦奥运会动辄数百英镑的门票确实让普通人望而却步,甚至婴儿入场都要买票的雷人规定更是让老百姓寒了心。

  而除了草地上免费的大屏幕,记者注意到,伦敦很多的酒吧也开始播放起了奥运比赛,有的甚至在酒吧外墙上也加装电视,尽可能的让坐在屋里和屋外的人都看到比赛转播。原本伦敦的酒吧文化就特别的风靡,如今因为有了奥运会,酒吧的生意更加的热闹,对于一些喜欢体育的人来说,到酒吧看比赛,既休闲放松了自己,又没有耽误观看奥运,可谓是一举两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