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执行主任:将遗产问题视为筹办重要组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19  华奥星空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华奥星空讯 鉴于奥运会组织工作的复杂性,国际奥委会通常会尽一切可能为各奥组委提供帮助,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基础。日前,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接受了国际奥委会官网(Olympic.org)专访,就国际奥委会在这方面所起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人们都说奥运会是世界上筹办过程最复杂的一项活动,您对此怎么看?

  答:的确如此,筹办过程牵涉到方方面面极其复杂。奥运会集中了诸多赛事,相当于同一时间举办41项世界锦标赛,且所有赛事的观众数量都相当庞大。奥运会在举行的两周时间内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此外,主办方还要应对层出不穷的新生事物,例如科学发展带来的新技术等,因此各方面组织工作总是在发生变化,以做到与时俱进。

  问:国际奥委会如何帮助历届奥运会组委会控制奥运会主办成本和面对复杂的组织工作?

  答:首先,我们会通过《技术手册》的形式尽可能多地为奥组委提供各类必要的信息,以便让他们了解自己需要做哪些工作。此外,我们还会通过“奥运会知识转移计划”邀请曾经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士为奥组委提供咨询和问题解答。在整个筹备过程当中,我们会定期组织相关专家与主办方进行研讨,为筹备工作提供指导。我们会同奥组委通力合作,确保他们以最佳方式推进各项工作。不过,我们也认识到,每届奥运会的主办环境不尽相同,我们要面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法律和不同的文化,这些差异无不令筹备工作更趋复杂,但我们总是时刻保持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

  问:“奥运会知识转移”对奥组委而言有多重要呢?

  答:据奥组委的反馈意见,这些知识是他们最基本的信息来源。各奥组委对我们提供的所有信息和支持均十分重视,对知识转移计划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问:国际奥委会还会为奥运会主办方提供哪些帮助?

  答:首先,我们会就主办奥运会所需的成本提供财力支持。同时,我们也会提供技术支持,例如:通过奥运会转播服务商或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提供转播系统等。

  问:近年来,国际奥委会一直要求各主办城市从申办阶段起就要开始重视赛后遗产问题。您认为这一举措目前已经开始初见成效了吗?

  答:我相信,申办城市和奥组委目前均已将赛后遗产问题视为筹办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这项工作已融入奥运申办基因当中。申办阶段,我们会特别关注申办城市在这方面的规划。一旦他们赢得了奥运会主办权,我们首先与之探讨的问题之一就是奥运会遗产,即赛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之后我们会定期对其进行督导。

  问: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是如何帮助未来各届奥组委筹备其奥运会的呢?

  答:未来几届奥运会组委会此次共派出500多人前来学习,我们为他们制定了有效的观摩计划,他们可以通过此次学习对诸多方面进行重新审议,例如:竞赛项目部门、交通、场馆或客户关系等。

  问:您对伦敦2012奥组委的工作印象如何?

  答:伦敦奥组委对自身职责具有准确而深刻的理解,他们对奥运会以及赛后遗产也同样具有良好的远景规划。与此同时,他们还能够成功鼓励英国民众对奥运会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

  问:截至目前,本届奥运会最令您欣赏的是哪一点?

  答:整个伦敦的奥运气氛棒极了。英国民众十分热爱体育运动。观众们在场馆内对运动员给予了热情支持,运动员们看起来都十分开心。(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