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英伦音乐继续主角 辣妹有望重组阿黛尔献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58  南京日报

  尽管观众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褒贬不一,但全球依然有超过一亿人收看了节目,开幕式也成为英国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如今,伦敦奥组委承诺,闭幕式一样非常壮观。虽然保密措施很严,但还是不断有关于闭幕式的消息透露出来。

  开幕式上,象征着工业革命的高塔和机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闭幕式上这些道具将一起倒塌,人们又再次回到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场景,那里有绿色的草地、遍地的牛羊和宽敞的乡间别墅。从英国媒体曝光的一组照片上可以发现,一个超过30英尺高的“伦敦眼”模型将成为闭幕式当仁不让的主要道具。

  虽然伦敦奥组委表态,不会回答任何有关闭幕式的问题,不过英国媒体还是拍摄到了闭幕式上的道具:过去几个星期以来搭建的一个摩天轮,如今就出现在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仅仅5公里的地方。闭幕式艺术总监透露,“伦敦眼”是他的主要灵感,节目将围绕这个庞然大物展开。

  辣妹有望重组,阿黛尔将献声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看,闭幕式将再次成为一场充满英伦摇滚风格的演唱会,包括英国电子乐队Underworld、说唱歌手迪齐·拉斯卡尔、克里夫·理查德和克洛达赫·罗杰斯在内的众多歌手乐队将登台演出。闭幕式上将有一段长达75分钟的闭幕交响曲,名为“英国之声”,这段集锦演出将汇聚英国各地和各个时代的特色音乐,讲述一个“绚烂多彩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有4100首乐曲被收入其中。

  目前,闭幕式的参演艺人名单尚未正式公布,但据称,年初捧得6座格莱美奖杯、现在身怀六甲的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将确定在闭幕式上献唱。昔日的辣妹组合也可能亮相。贝克汉姆在开幕式上护送火炬,成为焦点人物之一,而他的太太维多利亚很可能在闭幕式上为伦敦出力,和自己曾经的四个队友一起演唱辣妹组合的名曲《Wanna Be》。不久前,维多利亚在网上公开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要使用的麦克风,麦克风上镶满了水钻,闪耀夺目。

  据了解,所有参演的大腕仅拿1英镑的演出报酬。

  林丹刘翔或将“竞争”旗手

  伦敦奥运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8月12日21:00、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举行。

  开幕式上,易建联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闭幕式旗手将是谁?当孙杨、叶诗文等半数中国代表团成员已经先期离开后,留在伦敦的中国名将就变得屈指可数。

  羽毛球男子单打选手林丹,因成为首位在该项目卫冕的运动员,而被视作是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的最佳人选之一。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则是或有可能在110米栏中创造佳绩的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