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海德公园享受奥运 这里最接近奥运理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题:来海德公园享受奥运

  新华社记者应强顾涓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作为皇家公园于1637年开始对公众开放。作为闻名世界的公园,这里可能是最不像奥运场馆的比赛地,但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比赛7日正是在这里举行。

  海德公园作为伦敦奥运会场馆举办的项目并不多,只有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两项,受关注程度相对也不高。然而,在这里感受奥运,能够体会到奥运的真谛。

  首先,比赛项目精彩激烈。7日,55名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这里展开较量:1.5公里游泳、近43公里的自行车赛、10公里的跑步。起点和终点在海德公园的九曲湖边,自行车赛段则围绕海德公园,经过白金汉宫、维多利亚广场等伦敦著名的景点,长达6公里多的赛段,运动员要在此赛段骑行7圈。

  3个项目连续不间断进行,考验着运动员的意志力和体能。同时,这里的公众参与度高,除了起点和终点设置临时搭建的看台售票外,其他区域都对公众免费开放。赛道沿途和湖边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加油声此起彼伏。直到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布朗利在接受采访时称,奥运比赛让他们终身难忘,因为耳边还有观众的加油助威声。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曲终人散,但是海德公园里依然到处是享受奥运节日的人群。记者离开海德公园时,恰巧碰到刚刚获得金牌和铜牌的布朗利兄弟,两人推着比赛用的自行车,拿着装有比赛服装和鞋帽的塑料箱,如果不是穿着英国队的奥运服装,两人看上去就像是来公园健身的大学生。

  实际上,两人都是英国利兹大学的学生,哥哥阿利斯泰尔在读金融学的MBA,弟弟乔纳森在读历史。有游客认出他们是刚才获得奖牌的选手,纷纷上去和他们合影留念,兄弟俩逐一满足。

  走到海德公园入口处,这里临时搭建了巨型屏幕,供不能到现场的市民在此观看比赛。在没有重要比赛的日子,海德公园则变成市民休闲、娱乐和举办群众体育推广活动的地方,奥运期间也经常有音乐会和露天电影。

  开幕式那天晚上,这里就曾聚集数万民众,组委会还专门请来几个著名乐队演出,让大家共享奥运开幕式盛况。

  也许,来海德公园享受奥运才最接近人人参与的奥运理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