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助数百名各国选手实现奥运梦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6: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委员会共为来自171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涉及21个奥运项目的1,264名运动员颁发了奥林匹克团结奖学金,目的是资助他们备战奥运,在一系列奥运资格赛中获得出线权。目前,这些选手中的645人已实现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

  事实上,奥运会不仅仅意味着奖牌榜,它的背后还有许多运动员在追寻奥运梦想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取得佳绩并让奥运会散发神奇光芒的动人故事。

  19岁的马兹娅·马胡辛(Maziah Mahusin)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文莱达鲁萨兰国奥委会派出的首位奥运会女将。伦敦奥运会上,首次派女运动员参赛的代表团有三个,文莱便是其中之一。马胡辛不仅在开幕式上出任本国旗手,还在女子400米赛跑中创下59.28秒的个人和文莱全国记录。虽然马胡辛在45名运动员中仅名列第41位,但凡是了解她在何种环境下创造出当前成绩的人,都会觉得名次问题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曾参加过2010年首届青奥会的马胡辛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我希望以首个代表文莱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身份为国家创造历史,我期待着为我自己和我的国家创下新的记录。”她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据统计,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时,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奖学金得主已获得了25枚奖牌,其中包括南非首枚奥运会男子个人游泳金牌——南非新生代蛙王卡梅隆·范德伯格(Cameron van der Burgh)在夺得男子100米蛙泳桂冠的同时还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来自匈牙利的22岁选手亚伦·茨拉基(Aron Szilagyi)赢得了男子个人佩剑金牌,成为自希腊选手伊奥尼斯·乔吉亚季斯(Ioannis Georgiadis)于1896年赢得金牌后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最年轻冠军。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奇莎尼(Zulfiya Chinshanlo)成为奥运会举重金牌史上最年轻的女运动员。年仅19岁零4天的奇莎尼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同时刷新了世界记录和奥运会记录。克莉丝汀娜·尤芙(Cristina Iovu)获得了该项目铜牌,成为摩尔多瓦共和国首位赢得奥运奖牌的女运动员。像这样引人入胜的故事还有很多。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奖学金计划包括:提供使用国内外顶级训练设施并接受一流教练员指导的机会、医疗救助、食宿费用及固定津贴等,以确保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资格赛。奖学金得主由各国家/地区奥委会提名,奖学金则由奥林匹克团结委员会根据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实际需求授予相关运动员。(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